omniture

3M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2022-07-28 15:00 5933

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亮点: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为0.14美元,其中已包含特殊事项所带来的影响。Aearo Technologies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以高效、公正地妥善解决CAEv2耳塞的相关诉讼,由此产生一笔12亿美元的税前费用,相当于每股收益1.66美元。
  • 宏观经济环境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48美元。
  • 销售额达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其中包含因美元汇率走强而降低的4个百分点。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其中包含受中国新冠疫情封控影响和随弃式口罩需求下降而降低的4个百分点。
  • 营业性现金流达11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达10亿美元。
  • 通过分红向股东回馈金额达8亿美元。

上海2022年7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面对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3M表现良好,并取得了稳健的收益。与此同时,我们也持续投资于规模化发展且快速增长的关键业务领域,为业绩增长注入动力。"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展望未来,鉴于美元走强且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我们更新了调整后的全年预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以创新赋能客户、优化企业运营、推进环境保护。同时,通过拆分医疗业务和妥善有效解决CAEv2耳塞相关诉讼,帮助3M制胜未来。"

2022全年预期:

鉴于美元走强且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3M公司调整了2022全年销售和收益预期。

  • 全年销售增长预期从原先的1%至4%调整为-2.5%至-0.5%;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销售增长预期从原先的2%-5%调整为1.5%-3.5%;
  • 外汇折算预期从原先的-1%调整为-4%;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预期从原先的9.25-10.39美元调整为7.32-7.82美元;
  •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期从原先的10.75-11.25美元调整为10.30-10.80美元;
  • 营业性现金流预计达66-72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转化率达90%-100%。

采取措施以妥善解决CAEv2耳塞相关诉讼

3M宣布正在采取措施,以妥善解决CAEv2耳塞的相关诉讼。作为3M的全资子公司,Aearo Technologies及其相关实体已自发启动破产保护程序,旨在以对索赔原告等各方以公平、公正的方式解决与CAEv2耳塞有关的赔偿。

计划拆分医疗业务

与此同时,3M宣布将拆分其医疗业务,最终形成两家独立上市的全球领军企业,在各自的战略框架下实现业务增长。

3M位于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Zwijndrecht)的工厂获准恢复正常生产

在产能缩减数月后,3M位于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Zwijndrecht)的工厂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批准,重启部分产能,其中包括电子冷却液等产品。此前,3M已在该工厂引入全新的技术,以大幅减少PFAS的排放,并向当地政府提交了测试数据佐证新技术的有效性。目前,3M位于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Zwijndrecht)的工厂产能正按预期稳步恢复中。

关于3M公司

3M相信科学有助于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通过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3M遍布全球的团队帮助解决客户、社区和地球面临的挑战,改善人们的生活。敬请访问:www.3M.com,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9个生产基地、20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约8000人。了解更多关于3M中国的信息,请访问: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