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garro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首选云提供商 高效管理百万亿计数字资产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7-26 14:19 2990
  • 利用Amazon S3智能分层节省高达70%存储成本

北京2022年7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26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全球IT服务与咨询公司Nagarro(奈佳罗)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首选云服务提供商,以成本高效的方式打造其数字资产管理SaaS平台,管理百万亿计的企业数字资产。通过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 智能分层等创新存储服务,Nagarro在完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节省存储成本高达70%;同时Amazon S3也帮助Nagarro在数据可靠性和安全合规等方面获得保障。Nagarro还借助Amazon Rekognition图片和视频分析服务、Amazon Lambda无服务器计算服务开发了图片智能识别功能,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和调用数字资产。

Nagarro是一家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的集团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遍布26个国家。数字资产管理SaaS平台是奈佳罗为其客户研发并运维的项目;目前全球有5000多家企业用户通过该平台存储和管理他们的数字资产,涵盖数量近百万亿的各种类型的图片、不同格式的视频、Office 文档、PDF文件、PSD文件等等,存储容量达到PB级。运维这样一个平台,成本、可靠性和安全合规成为Nagarro的三个核心需求。

随着业务不断发展,用户数量和用户托管的企业数字资产数量急剧增长,给用户和Nagarro都带来了极大的成本压力。Nagarro曾经为其SaaS平台提供热存储和冷存储两种选择,由用户决定将数据放在快速访问的热存储,或者低成本的冷存储。其结果是用户不但需要对其数据资产熟练了解和掌握,还需要对资产的使用频率和调用有精准的判断。这给客户带来了额外的运营负担和压力。

现在,Nagarro利用了Amazon S3对象存储服务新推出的智能分层、即时访问归档存储等功能;Amazon S3可以根据数据访问模式和频率,自动让数据智能地在"频繁访问层"、"非频繁访问层"、"即时访问归档层"之间移动,不仅节省成本,还支持毫秒级访问。用户还可以激活可选的"灵活归档层"和"深度归档层",为用户和Nagarro进一步节省存储成本。跟采用智能分层之前相比,Nagarro的存储成本节省高达70%,并且所有这些智能分层、即时访问归档存储功能都由Amazon S3提供,无需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和预测,从而也大幅降低了运维成本,让用户专注于业务本身。

在数据可靠性方面,Amazon S3智能分层的全存储层支持3个可用区,数据以冗余方式在多可用区的多个设备上保存副本,为数据对象提供 99.999999999%(11个9)的持久性和可靠性,为Nagarro和用户消除后顾之忧。

在安全合规方面,Nagarro由于需要服务于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企业用户,因而面临着众多安全合规要求。亚马逊云科技遍及全球26个地理区域的基础设施,能够帮助Nagarro实现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多个区域部署,满足其用户的数据本地化合规要求。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获得了98项安全标准和合规认证,可以在欧洲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美国HIPAA(健康保险流通和责任法案)等各种行业法规合规方面为客户提供帮助。

除了利用创新的存储服务外,Nagarro还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Amazon Rekognition图像和视频分析服务开发了智能识别功能,对上传的图片进行识别、归类以便高效查找和调用。通过使用Lambda无服务器服务,Nagarro可以快速响应每个触发程序,并且根据工作负载的大小精密扩展,既能对客户上传的内容进行快速处理,又不浪费资源。尤其在图像的存储、识别和运用方面,Amazon Rekognition和Lambda的配合帮助Nagarro完美解决了高并发带来的业务挑战。

未来,Nagarro还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更多的服务进一步挖掘数据潜力。例如,利用Amazon Transcribe语音识别服务将音视频中的语音转为文字归档;利用Amazon Textract文字识别服务准确提取PDF或图片中的文本并建立索引;利用Amazon S3打造智能数据湖仓,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内容推荐服务,帮助其SaaS终端用户盘活数字资产等。

Nagarro中国区首席架构师郭亮表示:"未来Nagarro在数字资产产品的方向是CaaS (Content as a Service)内容即服务。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操作简洁、功能丰富的使用体验对我们至关重要。实现我们CaaS的愿景,有赖于更强大、更智能的存储服务。亚马逊云科技在存储方面的创新不仅帮助我们降低了成本、提升了管理效率,还为我们的业务转型和重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亚马逊云科技自2006年发布Amazon S3以来,我们一直保持'Day 1'的心态,并持续创新、致力于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需求。"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表示:"我们非常高兴Nagarro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并为其提供兼具卓越性能及成本效益的存储服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更多新服务、新功能,帮助他们在云端开展创新。"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