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老虎岭遗址公园正式开放

北京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7月6日,老虎岭遗址公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目前对外开放的老虎岭水坝遗址属于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的谷口高坝系统。整个水利系统由谷口高坝、平原低坝和山前长堤等11条人工坝体和天然山体、溢洪道构成,是中国迄今发现最早的大型水利系统,也是世界迄今发现最早的拦洪大坝工程。

老虎岭水坝自身长度140米,宽100余米,目前主要展示的是老虎岭水坝遗址剖面。出于保护和展示的目的,老虎岭水坝遗址公园在水坝本体上构建了极富科技感且结构新颖的"水滴"保护棚。

整个工程反映了人类早期水资源管理工程规模和营建技术,也揭示水资源管理与城市文明和早期国家之间存在着不可分割的重大关联。它的营建为良渚时期大型工程建设的组织和管理积累了经验,为良渚国家的形成奠定基础,对中国文明起源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
https://en.imsilkroad.com/p/328939.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