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种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成功采集

北京2023年6月25日 /美通社/ -- 6月15日,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亚运火种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初夏的良渚古城遗址,潺潺流水、呦呦鹿鸣,在大自然声响谱写的原生态交响中,19名身着白色服饰的采火使者缓步登上台阶。"19"寓意第19届亚运会。采火使者手持采火棒,走向采火装置。装置中心是一面凹面镜,外圈采用良渚玉璧造型。采火使者将采火棒伸向采火装置,成功点燃采火棒。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采火使者展示圣火。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采火使者展示圣火。

良渚,意即"美丽的水中绿洲",位于杭州余杭区。2019年7月6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标志着它所代表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良渚遗址也成为"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在这里采集火种寓意着良渚的文明之光穿过岁月时空,点燃新时代的亚运之火,象征体育精神传承发扬、赓续不竭。

图为良渚古城遗址
图为良渚古城遗址

采火装置设计为玉璧造型,火种盒放置台则采用玉琮造型。玉璧和玉琮是良渚文明的重要代表性玉礼器。它们是中华文明最早的宇宙观模型,也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重要文化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亚运会火炬的设计创意也来自于良渚文化的玉琮造型,蕴含了连接杭州亚运会过去与未来的美好寓意。

良渚文明鼎盛一时、存续千年,对华夏文明的形成做出了杰出贡献,对中华文明多元一体融合发展的历程有了更为丰富的阐释。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