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EMA商学院与索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出全新双学位硕士项目

2022-07-08 08:00 4964

巴黎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6月29日,SKEMA商学院与世界著名高校索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融合SKEMA管理学硕士课程(PGE)与索邦大学地理系"地缘政治 -- 数字地理信息"硕士课程(Geoint)的双学位学术项目。

自此SKEMA商学院与索邦大学成为学术伙伴,商科管理融入地缘政治,这在教学活动中还是首次。项目攻读完成后,学生可获得由SKEMA商学院颁发的管理学以及索邦大学颁发的"地缘政治 -- 数字地理信息"双硕士学位文凭。

SKEMA商学院开设的地缘政治相关课程已经让管理学的学生开始了解当今世界的重大议题。年初SKEMA Publika智库的建立和地缘政治学院的筹建说明了学校对这一领域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从2023年开始,学校所有项目均将涵盖地缘政治模块,真正让地缘政治知识成为商科通识。

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两校将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融合、学术交流等领域进一步落实行动。具体包括:

第一,两校联合招生,项目第1批学生最早可在2022学年开始修读项目课程。
第二,SKEMA商学院与索邦大学将共享地缘政治学和管理科学的课程,推动学术互惠交流。
第三,索邦大学"地缘政治 -- 数字地理信息"硕士项目教授将参与SKEMA商学院地缘政治课程建设,相关课程最早在2023年1月面向管理学硕士学生开放。
第四,推动教学研讨、研究分享、讲座交流,促进知识经济领域内的学术提升。
第五,联合组织地缘政治相关的研讨会、座谈会、学术日等活动。
第六,两校在各自的校园内为合作伙伴双方提供活动开展和学术交流的空间与资源。

SKEMA商学院和索邦大学将组建由项目主任和教学团队构成的独立评审团,负责评估和审核候选人申请。为保证项目的卓越品质,评审团的遴选标准将主要考虑候选人课程修读的一致性和拟研究论文。如有需要,还将考核实习规划、学徒制项目、企业出具的承诺书等。

SKEMA全球副校长(分管项目、国际化、学生生活)Patrice Houdayer和SKEMA地缘政治学院执行院长、地缘政治学教授Frederic Munier均表示:"通过地缘政治课程向学生讲授如何去理解世界,这是SKEMA商学院教学的核心。索邦大学在这方面是一个标杆,我们很高兴能与其分享自身的经验和心得。"

索邦大学"地缘政治-数字地理信息"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掌握空间图像、地理定位数据融合和地缘政治等领域的高素质分析人才,为学生提供理解当今世界重要议题的思路和方法。

SKEMA商学院由里尔高商与尼斯高商于2009年合并而成,是商学院全球化的先行者。秉持创新开拓的国际化发展战略,SKEMA在全球五大洲开设七大校区。学校是全球极少数获得EQUIS、AACSB及EFMD EMBA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同时也是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CGE成员,法国商学院校长委员会CDEFM成员。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