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坤律师事务所发布《汉坤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2022-06-24 10:05 4945

生物医疗仍为投资最热门领域,境内架构项目更多选用外商投资模式

北京2022年6月24日 /美通社/ -- 2022623,汉坤律师事务所正式发布《汉坤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中文版)(以下简称"报告"),并在其网站顺利上线。网址链接:https://www.hankunlaw.com/downloadfile/newsAndInsights/88fd6dc1b59d81b6a3d67e85a0665d30.pdf

报告对2021年度汉坤参与的超过650个VC/PE交易项目进行了数据整理和分析,并结合过去五年收集的近3,000个VC/PE项目进行横向对比,从一个侧面展现了2021年度VC/PE投资项目的特点和此类项目的关键法律条款在我国的变化趋势。

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2021年度汉坤参与的VC/PE交易呈现的几个趋势和特点

  • 交割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金额较2020年有明显上升
  • 采用境内架构的比例继续回升,其中采用外商投资模式的比例持续增长。
  • 被投公司主要业务运营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仍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
  • 排名前五的被投资行业分别是生物医疗、智能硬件(人工智能、AR等)、企业服务、餐饮食品和游戏行业。

报告第二部分对VC/PE交易中多个关键法律条款进行了梳理和对比分析,归纳总结其变化趋势。这些条款包括:清算优先权、回购权、优先认购权、优先购买权和共同出售权、领售权、反稀释权、优先分红权、创始股东的限制条款、创始股东的老股转让、控制权(保护性条款和董事席位)、信息权和检查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陈述与保证的时限、赔偿条款和创始股东的个人赔偿责任、投资人的限制条款、最优惠待遇、对赌机制及争议解决方式等。

今年是汉坤连续第六年发布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基于自身对行业的经验和观察,通过专业的数据总结和分析,汉坤希望这份《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能对VC/PE市场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汉坤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中文版)
《汉坤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中文版)

*2021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英文版)将于近期同步推出,敬请关注。

消息来源:汉坤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