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化布局发力 复星旅文业务持续向好

2022-06-23 09:36 5501

上海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近期, 复星旅文正凭借全球业务的强势反弹及疫情期间未曾间断的稳步布局,加速推动企业发展重回增长轨道。继于4月宣布2022年第一季度利润转正以来,复星旅文旗下Club Med、Thomas Cook、Casa Cook等国际品牌积极把握全球旅业复苏机遇,业务进展显著。

Club Med持续引领全球休闲度假产业的复苏。继今年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实现5倍增长、净利润大幅扭亏转正以来,从全球预订情况看,Club Med于2022年4月16日录得的2022年上半年累计订单量(以营业额表示,下同),较2019年4月16日上半年已恢复至92.9%;同在2022年4月16日录得的2022年下半年累计订单量,已超出2019年4月16日录得的2019年下半年约3.0%。业务拓展方面,Club Med在2021年相继开业了法国La Rosière度假村与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而后者填补了复星旅文此前在北美冰雪度假市场的空白。Club Med在北海道的第三家度假村Kiroro也将在下个雪季开业。夯实复星旅文在冰雪领域的领导地位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全球冰雪产业版图扩张的进一步提速。Club Med西班牙马尔贝拉度假村在今年五月投入运营。

Club Med夏洛瓦度假村
Club Med夏洛瓦度假村

与经营表现同样值得期待的是在越来越灵活的政策下,复星旅文Club Med更多的度假村都在2022年恢复运营。2022年3月,在经历了两年的关村后,Club Med民丹岛和普吉岛迎回了他们疫情后第一批客人。珍拉丁湾度假村在4月1日随着马来西亚的开放,开始接待全球的游客。作为亚太区最后一个重开的度假村,Club Med巴厘岛度假村也已经开放。与此同时,度假村重要的客源国澳大利亚、日本及韩国等也相应放宽了出行禁令,这让集团对于2022年表现更有信心。

Club Med之外,复星旅文旗下Thomas Cook与Casa Cook全球业务亦取得良好进展。百年旅行社品牌Thomas Cook的英国业务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额超8倍的同比增长。品牌于3月启动荷兰业务,在原有合作伙伴的基础上,采用网站、APP等数字化业务模式,扩张欧洲区域业务。在全球屡获殊荣的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卡萨酷客Casa Cook也加速了在欧洲扩张的脚步。今年5月,希腊萨摩斯卡萨酷客度假村全新开业,并在开业仅一个月便荣膺由PKF酒店管理公司主办的2022年酒店设计奖大奖。而品牌位于希腊另一个旅游胜地 -- 米克诺斯岛的全新酒店也将于今年6月正式揭幕。

卡萨酷客希腊萨摩斯度假村
卡萨酷客希腊萨摩斯度假村

与海外业务相互呼应的,Club Med长白山,Club Med Joyview千岛湖等多家度假村于今年相继开业。其中,刚于6月15日进入试运营的千岛湖度假村在5月11日开启预售后4小时便取得了1000万的GMV(商品交易总额),15天开售总GMV超过了4000万。同时,得益于价值升级策略的有效实施,Club Med平均每日床位价格继续提升,今年一季度数字已较2019年同期增长19.5%。更大的产能与更高的溢价使得Club Med疫情后的发展前景可期。随着暑期的临近,复星旅文旗下亚特兰蒂斯等多个旅游产品迎来预定高峰。

Club Med Joyview千岛湖度假村
Club Med Joyview千岛湖度假村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解除旅行限制,复星旅文的全球化布局优势将继续凸显,驱动公司未来业绩的强势复苏。国内方面,在各地多措并举地推动旅游业复苏的背景下,一波重启后的报复性反弹也正蓄势待发。复星旅文将继续发挥全球化布局与产品力优势,把握不同区域的增长动力,引领全球旅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复星旅游文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