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杰瑞PD-L1/OX40双抗KN052 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22-06-14 09:00 5754

苏州2022年6月14日 /美通社/ --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股票代码:9966.HK)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PD-L1/OX40双抗KN052在中国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开展的Ⅰ期临床研究 (研究编号:KN052-CHN-001)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近年来,随着免疫治疗的发展以及对肿瘤发病机制的进一步认识,肿瘤治疗进入了全新时代,其中PD-(L)1抑制剂成为了明星产品。但是单用PD-(L)1抑制剂仍然存在响应率低的问题,亟需新的创新疗法。KN052于2022年2月获得临床默示许可,是全球首个进入人体临床研究阶段的PD-L1/OX40双抗,可有效阻断PD-L1与PD-1的相互作用,并激活OX40信号通路,临床前研究显示其活性明显强于两个单靶点对照抗体单用及联用。

KN052-CHN-001是一项在中国晚期实体瘤患者中开展的I 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KN052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抗肿瘤活性,并确定后续研究推荐剂量。

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者、浙江省肿瘤医院宋正波教授表示:"OX40是肿瘤坏死因子受体家族的一员,它的作用机制包括促进活化T细胞的增殖并减少Treg介导的免疫抑制,从而为免疫响应创造更优的条件,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组成的双抗有望提升治疗效果。我们期待在这项临床研究中验证KN052双抗药物的安全性和初步疗效。"

关于KN052

KN052是康宁杰瑞自主研发的PD-L1/OX40双特异性抗体,能够同时识别PD-L1与OX40,可有效阻断PD-L1与PD-1的相互作用,并激活OX40信号通路。2022年2月,KN052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在中国开展Ⅰ期临床研究。

关于康宁杰瑞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创新抗肿瘤药物。2019年12月12日,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9966。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在双特异性抗体及蛋白质工程方面拥有全产业链的发现、研发和制造平台。公司高度差异化的产品管线由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偶联物等抗肿瘤新药组成。其中五个产品在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处于Ⅰ-Ⅲ期临床。2021年11月,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正式在中国获批上市,适用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或错配修复基因缺陷型(dMMR)的成人晚期实体瘤患者的治疗。

公司拥有异二聚体及混合抗体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和符合中国、美国和欧盟cGMP标准的大规模生产能力,并且通过包括欧盟QP在内多次审计的完整的质量体系。公司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多维度的药物开发和产业化平台,聚焦多功能生物大分子新药,惠及中国和全球的患者。

欢迎访问公司网站:www.alphamabonc.com

 

消息来源:康宁杰瑞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