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策"再升级 西门子医疗发布"国智创新"全新本土化战略

2022-06-09 15:00 10986

上海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中国今天正式发布了公司全新"国智创新"本土化战略,宣布将通过"推动实现全产品线国产化","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入创新研发"、"推进本土业务模式升级"三个维度,以一家"中国公司"身份,深度参与"健康中国"的建设。

西门子医疗董事会成员、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表示:"中国一直以来对于西门子医疗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它蕴含着巨大潜能,同时也有其独特的市场环境。西门子医疗深度融合全球战略与本土发展构想,将‘健康中国'作为公司全球‘2025战略'新阶段的重要机遇和行动重点之一。我们也相信,应运而生的‘国智创新'本土化战略是我们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最优解法。"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医疗科技公司之一,西门子医疗紧跟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脉搏,以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稳步推进本土化战略升级。"三十年来,西门子医疗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经济和国民生活水平飞速发展的进程。我们致力于解决中国社会最紧迫的医疗需求,成为中国医疗系统和患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全新本土化战略的提出,也是西门子医疗进一步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实现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的重大举措。"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

推动实现全产品线国产化 

为满足中国客户与患者多元化需求,西门子医疗将逐步推进实现全产品线的本土化生产,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谱系,助力本土产业链转型升级。在原有国产基础上,新的高端3T磁共振系统MAGNETOM Vida和MAGNETOM Lumina、高端旗舰超声系统ACUSON Sequoia Silver也已陆续实现本土生产。今年下半年,公司还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新一代双源CT、5G磁共振等国产新品。此外,备受瞩目的西门子医疗上海实验室诊断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底正式落成,届时将成为西门子医疗在亚太地区的首家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基地,其研发中心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入创新研发

西门子医疗将采取"并驾齐驱"的创新模式。一方面,加速全球领先技术在中国的落地,让中国患者能更早受益。就在68日,西门子医疗7T磁共振MAGNETOM Terra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准入,成为目前全球唯一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CE标志和NMPA准入的超高场设备。除此之外,公司基于5G虚拟座舱打造的远程诊疗生态圈已初具规模并正逐步扩大影响。Corindus途灵®新一代介入手术机器人已于2021年7月通过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有望让零射线介入手术精准操作落地中国成为现实。今年2月,NAEOTOM Alpha(光子计数CT)正式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绿色通道",将进一步加速在中国的上市进程。

另一方面,西门子医疗还将不断开拓本土创新。依托西门子医疗上海创新中心所打造的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等规划正有序推进。今年,瓦里安全球创新中心也将在北京正式启用,通过建立整合的癌症诊疗平台和企业联盟,发力癌症早筛早诊早治,联合国内产业界伙伴共同打造一个无惧癌症的世界。这也是自2021年4月瓦里安正式加入西门子医疗后,在国内的重要投资项目之一。

推动本土业务模式升级

西门子医疗将积极配合《"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五大目标,力争以"中国速度"完成本土业务模式创新,助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在未来,西门子医疗将努力推动医疗装备在疾病全流程各领域中的规模化应用,逐步完善产业生态,探索、实践多维度医工协同创新模式。

扎根中国的三十年也是西门子医疗不断推动本土化进程的三十年。2022年,西门子医疗上海和深圳基地将分别迎来其创建30周年和20周年纪念日。多年来,西门子医疗坚持在中国贯彻从生产制造、创新研发、到人才培养、本土合作的全方位本土化策略,打造了多层次多维度的本土生态圈。自20世纪90年代起,西门子医疗逐步建立了上海、深圳、无锡三大研发与生产基地。随着去年西门子医疗上海创新中心的建立,瓦里安北京、杭州两大生产基地的加入,形成了生产与研发并重的强劲本土布局。三十年来,西门子医疗大力培育和发展本土供应商,不断提升供应链的本土化率;努力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以创建本土完整价值链;同时,推动全球领先科技快速落地,助力中国临床医疗水平的全面提升。在中国市场,西门子医疗始终坚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不仅积极与本土初创企业、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展针对临床实际需求的科研合作,同时也依托客户服务团队及西影力学院平台,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对医学专业群体的教育培训,提升中国医疗人才的技能,并推动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善,实现了与中国医疗大健康行业的共同发展。

以公司全球竞争优势为基点,西门子医疗将进一步深耕本土, 夯实"中国企业"的身份,与中国市场共成长,联合生态圈的伙伴共同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随着本土化的加深,西门子医疗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本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本土创新成果走出国门,造福全世界的医疗服务提供者与患者。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1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80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31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