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出发不设限 美孚 1 号携手天猫大牌日 共筑数字养车消费新体验

埃克森美孚
2022-05-26 11:00 4738

上海2022年5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以"出发不设限"为主题的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活动在美孚天猫官方旗舰店七周年庆当天盛大落幕。作为天猫大汽车类目下首个与天猫大牌日合作的品牌,美孚1号此次不仅携旗下全线升级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产品 -- 美孚1号经典表现系列强势亮相,还牵手美孚1号品牌挚友韩东君,通过别出心裁的营销玩法,借势多元化的传播渠道,与消费者深度互动,为其营造了沉浸式数字化养车消费新体验。

 

出发不设限 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
出发不设限 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

新品首发玩法"不设限",美孚1"玩转"天猫大牌日

作为2022 年天猫旗下全新的S级营销IP,天猫大牌日是众多品牌心目中的优质资源以及展示平台。美孚1号作为天猫汽车的强势品牌之一,在美孚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7周年之际联手天猫大牌日,推出全线升级的美孚1号经典表现系列。此次双方的联合牢牢把握消费者的情感诉求,将美孚1号品牌所代表的"恒久动力[1] 驰骋天地"的全新品牌理念与人生态度贯穿活动其中,激发消费者共鸣,同时也为即将来临的618大促,做好了充分的预热以及品牌沟通。

另外,本次活动利用引人共鸣的主题、有趣新颖的互动形式以及多元化的传播渠道进一步帮助放大渠道销售转化效果,实现品效合一, 从而打造成为天猫汽车后市场创新营销的标杆性事件。

 

美孚1号携手丢火车乐队推出专属MV 《出发不设限》
美孚1号携手丢火车乐队推出专属MV 《出发不设限》

引人共鸣的主题内容:本次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的主题为"出发不设限",从美孚1号"恒久动力[1] 驰骋天地"的全新品牌理念出发,推崇人生无需设限的理念,鼓励广大消费者从"心"出发做自己,不为自己设限,勇于突破更广阔的经纬,驰骋于更高远的天地。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向消费者传达活动主题,美孚1号还特别携手丢火车乐队,推出以大热单曲《火车日记》为主旋律的全新作词版专属MV《出发不设限》,唤起人们对出发的热情和突破的渴望,传递"出发不设限"的生活态度。

 

“出发不设限”消费者互动活动[2]
“出发不设限”消费者互动活动[2]

有趣新颖的互动形式:活动初期,为配合主题的传播,美孚1号发起了与"出发不设限"同名的消费者H5互动活动,邀请到了众多的消费者分享其生活中"不设限"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不断传播发酵,不仅如此,5月18日美孚天猫官方旗舰店7周年当晚,美孚1号品牌挚友韩东君先生空降美孚天猫直播间与粉丝实时互动,分享他自身不设限的故事,进一步帮助品牌打破了圈层壁垒,引爆明星粉丝群体和大众圈层话题性,助力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 

 

美孚1号品牌挚友韩东君空降518美孚天猫直播间,分享“出发不设限”的故事
美孚1号品牌挚友韩东君空降518美孚天猫直播间,分享“出发不设限”的故事

 

 

“出发不设限”主题海报,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出发不设限”主题海报,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多元化的传播渠道:通过与天猫S级IP -- 天猫大牌日的合作,此次活动也很好链接了阿里各方生态资源以及天猫汽车相关资源,在包括微博,抖音,知乎,keep,今日头条,天猫汽车小程序、点淘及高德地图等平台联动投放,帮助最大化地扩大了活动的声量,聚拢流量,进一步地提升了销售转化,该活动最终在全网获得了上亿级别的品牌曝光,以及千万级别的人群资产积累[3]

 

全渠道传播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活动
全渠道传播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活动

深度合作,共筑数字养车消费新体验

近年来,随着我国数字化消费的持续深入 ,消费习惯的变革,汽车后市场也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埃克森美孚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早已前瞻性地预见到了市场的变化,开始布局并优化数字化品牌体验及数字化终端营销。美孚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成长正是印证了埃克森美孚数字化品牌体验一步步的发展。自2015年正式入驻天猫平台至今,店铺粉丝数已突破71万,天猫已然成为美孚旗下各品牌与广大爱车人士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7年来,在节日及庆典等重要营销节点,埃克森美孚结合自身在体育、电影和文化等领域的IP资源,从新品首发、IP互动、产品合作、明星助力到直播互动等,将产品与服务巧妙地植入与消费者沟通的各个营销场景中,实现品牌宣传与销售增长的双赢,也让消费者更全面立体地感受到旗下品牌卓越的品牌力。

此次美孚1号天猫大牌日活动是埃克森美孚与天猫长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双方借助各自数据优势,精准洞察了目标人群画像,一同设计了契合消费者情感及需求的营销活动,并协调自身及天猫平台的渠道触点,不仅深刻传递了旗下美孚1号"恒久动力[1] 驰骋天地"的全新品牌理念,强化品牌心智,沉淀用户资产,同时持续发酵"买机油上天猫"的话题效应,向广大车主展现了天猫汽车作为线上购车及其配套产品主要阵地的供给丰富性和购买便利性,在其心目中塑造"买车养车上天猫就购了"的消费理念。未来,埃克森美孚将会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与天猫一起继续优化数字化营销手段,共同打造更多触动人心的活动,共筑全新的数字化养车消费体验。

消息来源:埃克森美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