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纳里尼和方圆健康共同发布临床试验新数据

Menarini Industrie Farmaceutiche Riunite
2022-05-23 22:26 9229
  • Emerald研究在总体人群和ESR1突变患者中均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终点
  • 艾拉司群(Elacestrant)和SOC的12个月无进展生存期比率在总体人群中分别为22.32%和9.42%,而在ESR1突变人群中则分别为26.76%和8.19%
  • 数据表明,艾拉司群显著地将所有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30%,将ESR1突变患者的风险降低了45%
  • 与氟维司群(Fulvestrant)相比,艾拉司群表现出具有统计学意义的无进展生存期,并将总体人群中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32%,而在ESR1突变人群中则降低了50%

意大利佛罗伦萨和美国波士顿2022年5月23日 /美通社/ -- 美纳里尼集团(Menarini Group,简称为"美纳里尼")和方圆健康(Radius Health, Inc.,简称为"方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DUS)(双方以下统称为"公司")今日共同宣布在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发布关键性3期EMERALD临床试验(NCT03778931)的相关数据,该试验将艾拉司群(Elacestrant)作为单药疗法与标准护理(SOC;氟维司群或芳香化酶抑制剂AI )相比较,评估其治疗ER+/HER2-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效果。1艾拉司群是首款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在3期试验中表现出与标准护理相比 ER-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有显著改善,且安全性可控。

乳腺医疗肿瘤学家、 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癌症中心乳腺癌研究主任暨EMERALD临床试验首席研究员Aditya Bardia博士对此评论道:"关于在采用早期各线疗法(包括CDK4/6抑制剂)发生进展后,口服SERD可以安全有效地对抗ER-阳性转移性乳腺癌,尚有一项迫切需求未得到满足。与针对ER-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患者的随机全球性III期研究中所采用的标准护理相比,EMERALD是第一项表明艾拉司群临床预后显著改善的研究,艾拉司群是一种口服SERD单药疗法。需要开展进一步研究以开发联合疗法,并评估针对早期乳腺癌患者的新型内分泌疗法。"

临床肿瘤学杂志》报告

患者在1或2线内分泌治疗和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期间或之后1个月内出现疾病进展。患者还可以接受1线化疗。

  • 43%的患者既往接受过2种针对晚期乳腺癌的内分泌疗法
  • 22%的患者接受过晚期乳腺癌化疗
  • 48%的患者具有可检测到的ESR1突变

患者随机1:1分配至艾拉司群(每天口服400毫克)或标准护理的氟维司群或芳香化酶抑制剂选项;该方案建议既往接受过氟维司群治疗的患者接受芳香化酶抑制剂,既往接受过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的患者接受氟维司群。

在试验入组的477名患者中,有239名接受过艾拉司群治疗。

在165名接受过氟维司群治疗的患者中,除n=6名接受过氟维司群治疗之外,所有患者在接受转移性疾病治疗期间都曾接受过芳香化酶抑制剂预先治疗。在接受过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的73名患者中,除n=4名患者之外,所有患者都曾接受过氟维司群治疗。

主要终点是通过对所有患者以及具有可检测到ESR1突变的患者进行盲态独立中心阅片(IRC)得出无进展生存期。

艾拉司群显著地将所有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30%,将ESR1突变患者的风险降低了45%

  • 所有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均得以延长(HR=0.70;95% CI,0.55-0.88;P=0.0018)
  • ESR1突变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得以延长(HR=0.55;95% CI,0.39–0.77;P=0.0005)

艾拉司群和标准护理的12个月无进展生存期比率在总体人群中分别为22.3%和9.4%,而在ESR1突变人群中则分别为26.8%和8.2%

在接受艾拉司群治疗的患者中,最常见的治疗紧急不良事件(AE)是轻度或中度胃肠道反应。

恶心是最常见的不良事件。

  • 严重程度:35%接受艾拉司群的患者和16%接受氟维司群的患者,25%接受芳香化酶抑制剂的患者
  • 重度(3级或4级):2.5%接受艾拉司群的患者,0.9%接受标准护理的患者

7.2%接受艾拉司群的患者和3.1%接受标准护理的患者发生与治疗相关的3/4级不良事件。由于3.4%接受艾拉司群的患者和0.9%接受标准护理的患者出现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故而中断治疗。

EMERALD研究中对既往未接受化疗的患者亚组分析结果将在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摘要:1100)上发表

美纳里尼计划开展各项联合研究,研究艾拉司群有效满足ER+/HER2-患者未得到满足之最高需求的潜力。

关于艾拉司群(RAD1901)和EMERALD 3期研究 

艾拉司群(Elacestrant)是一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该药已外包给美纳里尼集团,目前正在评估其作为E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每日一次口服治疗的可能性。2018年,艾拉司群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FTD)。在EMERALD之前完成的临床前研究表明,该化合物具有作为单一药剂或与其他疗法联合使用以治疗乳腺癌的可能性。EMERALD 3期试验是一项随机、开放标签、主动对照研究,评估艾拉司群能否作为ER+/HER2-晚期/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单药二线或三线疗法。该研究共入组了477名患者,他们既往曾接受过一种或两种内分泌治疗,包括CDK 4/6抑制剂。研究中的患者随机接受艾拉司群或研究人员所选择的经批准激素制剂。该研究的主要终点是总患者群和雌激素受体1基因(ESR1)突变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次要终点包括评估总生存期(OS)、客观缓解率(ORR)和缓解持续时间(DOR)。

参考文献 

1.  Bidard FC, Kaklamani VG, Neven P, et al. Elacestrant (oral selective estrogen receptor degrader) Versus Standard Endocrine Therapy for Estrogen Receptor–Positive, 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Negative Advanced Breast Cancer: Results From the Randomized Phase III EMERALD Trial. J Clin Oncol. 2022 May 18:JCO2200338. doi.org: 10.1200/JCO.22.00338. Epub预印。

关于美纳里尼

美纳里尼集团(Menarini Group)是一家领先的国际制药和诊断公司,拥有1.7万多名员工,营业额超过40亿美元。美纳里尼专注于心脏病学、肿瘤学、肺病学、胃肠病学、传染病学、糖尿病学、炎症和镇痛学等需求高度未得到满足的治疗领域。美纳里尼拥有18处生产基地和9所研发中心,产品遍布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enarini.com。

关于Radius

Radius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解决骨健康、孤儿疾病和肿瘤领域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方圆(Radius)的领先产品TYMLOS®(阿巴洛肽)注射液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用于治疗患有骨质疏松症且具有高骨折风险的绝经后女性。方圆的临床研发管线包括有可能用于治疗男性骨质疏松症的阿巴洛肽注射液;有可能用于治疗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症的研究性阿巴洛肽透皮系统;有可能用于治疗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研究性药物艾拉司群(RAD1901),该药物已外包给美纳里尼集团;以及研究性药物RAD011,该药物有可能用于治疗多种神经内分泌、神经发育或神经精神性疾病领域,最初针对普瑞德威利(Prader-Willi)症候群、安格曼(Angelman)症候群和婴儿痉挛症。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所定义的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中与历史事实无关的所有陈述均应被视为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预期在美国和欧盟提交监管文件以及正在进行中的艾拉司群临床开发活动相关陈述。

这些前瞻性陈述乃基于管理层当前的预期。这些声明既不是承诺也不是保证,而是涉及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业绩或成就与前瞻性声明所明示或暗示的任何未来结果、业绩或成就存在重大差异的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持续的新冠疫情正在并预计将继续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包括我们的商业运营和销售、临床试验、临床前研究和员工;财务业绩的季度波动;我们对TYMLOS成功的依赖性,以及我们无法确保TYMLOS在美国境外获得监管批准或在其已取得批准的任何市场实现成功商业化,包括与保险、定价和偿付相关的风险;与竞争性产品相关的风险;与我们成功达成合作、合伙、许可或类似协议的能力相关的风险;与临床试验相关的风险,包括我们对第三方进行临床试验关键部分的依赖性,以及相关试验结果能否支持候选产品声明的不确定性;在候选产品开发过程中或商业化过程中发现不良副作用的风险(如获批准);与制造、供应和分销相关的风险;以及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诉讼或其他挑战风险。上述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重要因素以及我们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讨论的其他重要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0-K表年度报告以及后续向SEC提交的文件中"风险因素"标题下所列出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前瞻性声明所显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 任何此类前瞻性陈述均代表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管理层的估计结果。 虽然我们可能会选择在未来某个时候更新此类前瞻性声明,但我们不承担任何更新义务,即使后续事件导致我们的观点发生变化亦然。 这些前瞻性陈述不应被视为代表我们在本新闻稿发布后任何日期的观点。

 

 

消息来源:Menarini Industrie Farmaceutiche Riunite
相关股票:
NASDAQ:RD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