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研究表明,吃海鞘可以逆转衰老迹象

中国苏州2022年5月18日  /美通社/ -- 如果你曾经在照镜子时看到白头发和皱纹,或者忘记了好友的名字,那么也许会希望有一种药丸可以减缓衰老,甚至逆转衰老迹象。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多所其他大学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饮食中添加海鞘补充剂可以逆转实验小鼠的一些衰老迹象。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多所其他大学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饮食中添加海鞘补充剂可以逆转实验小鼠的一些衰老迹象。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并非不切实际的幻想。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斯坦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在饮食中添加海洋生物Ascidiacea(也称为海鞘)可以逆转实验动物的一些主要衰老迹象。

海鞘可以生吃,并且会出现在韩国和日本的菜肴中。这些海洋生物含有一种叫做缩醛磷脂的物质,它对我们的身体机能至关重要。缩醛磷脂天然存在于我们的全身,特别是在心脏、大脑和免疫细胞中,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体内的缩醛磷脂含量也会逐渐减少,可能会诱发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症等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

为了研究提高身体内的缩醛磷脂含量是否可以延缓衰老的影响,研究人员对在老年小鼠的饮食中添加缩醛磷脂的效果进行了研究。

他们发现,补充剂对这些老鼠的学习能力和身体症状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该研究的作者傅磊教授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缩醛磷脂不仅可以阻止认知能力下降,还可以逆转衰老大脑中的认知障碍。此外,与没有喂食缩醛磷脂的老年小鼠相比,喂食补充剂的老年小鼠会新长出更厚、更有光泽的黑色毛发。"

这项研究首次详细展示了缩醛磷脂如何影响衰老的大脑。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完整的新闻稿或发表在《分子生物科学前沿》期刊上的研究报告

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是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大学,2006年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和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创立。

 

消息来源:西交利物浦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