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程评估凭藉其资产评估咨询服务质量管理系统获得ISO 9001认证

2022-05-16 09:30 2660

香港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方程评估有限公司 (方程评估Valtech Valuation) 最近获得ISO 9001:2015 (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此认证为方程评估现有的管理体系和服务质素管理系统带来肯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展并制定出一套国际标准,而ISO 9001就是一套最广泛使用的质量管理体系 (QMS)。荣获ISO 9001认证表明方程评估在提升客户信任度、维持高效和可靠的运作等方面的重大决心。

方程评估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评估咨询公司,并在上海设有办事处,专注海外资本市场(包括港股、美股等)相关的资产评估工作。方程评估一直致力满足市场对高效和可靠评估的上升需求。方程评估的董事曾镜波先生指出:"不论是公允价值评估、减值测试或预期信用损失计量,可靠的评估也是更多上市企业财务总监所需要的。为了符合愈加严格的报告要求,方程评估持续地通过整合公开数据以巩固内部数据库。ISO 9001管理体系中的概念帮助我们由参考最被广泛采用的评估指引和准则,以至设计一系列标准化的程序,再配合我们在作基准化分析(benchmarking)方面的能力,使我们的评估顾问能够有更清晰的指导和支持,持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靠的评估咨询。"

方程评估的董事王少劼先生指出具有长远目光的评估顾问事务所会同时重视每个项目的质量及事务所整体的质量管理体系。一份评估报告的技术质量建基于评估顾问能透彻分析并结合事实基础和市场数据作客观推论及阐述的能力,但一家事务所的技术质量更需要基于其有效管理跨项目跨时点的评估流程的能力。标准化的评估流程不但能提升报告的可靠度,还能减低被专业质疑的风险。方程评估的数据库团队收集、整理及分析当年和历年在各交易所发布的公开评估报告,为未来每一份评估项目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

现时行业上的全自动化或基于人工智能分析的评估技术尚未成熟,长远也不能完全代替的评估顾问的工作。每个企业集团在架构、营运模式和价值链上也有其独特性。例如,自动化评估普遍未能完全为非控股权益(又称少数股东权益)的架构作调整。一方面,为了配合方程评估的需要,透过投资於系统、技术和数据库,从而奠立专属的环境。另一方面,方程评估致力为团队推行培训,保持一个鼓励协同工作和内部培训的环境,以提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素質。

自2018年成立以来,方程评估秉持专业态度,持续配备充足的资源以制定一系列标准化的质量管理政策和程序。未来方程评估期待追求更多与时俱进的理念,透过与企业客户和金融中介机构合作,共同推动评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方程评估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