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警告互联网价值链增长停滞

GSMA
2022-05-16 07:57 3199

如果基础设施投资者无法实现有意义的回报,两位数互联网价值链增长将面临风险

伦敦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一份新的GSMA报告警告,网络运营商和在线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市场不平衡可能危及互联网经济多个行业的全球增长前景。该报告敦促政策制定者必须考虑在线服务和其他增长行业对基础设施投资的依赖性。

《2022年GSMA互联网价值链报告》揭示了非对称监管和限制、特定行业税和频谱成本等因素,正在挤压能让Big Tech蓬勃发展的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商业模式。

电信公司的挤压

研究发现,互联网价值链的收入在五年内几乎翻了一番,从2015年的3.3万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6.7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在线服务;在线服务在2020年的年收入增长为19%。

  • 付费在线服务的收入将很快超过1万亿美元,推动着对全球网络容量的巨大需求。
  • 全球连接互联网的用户数量每年增长7.5%,而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 每个用户的流量每年增长27%,其中近80%是由视频流量产生的。

然而,网络运营商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回报要低得多,只在6%至11%之间。报告强调,平均低于10%的投资回报让人担忧,因为电信运营商面临着以高达20%的收入持续进行资本支出投资的压力。 

GSMA主席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表示:"互联网连接着46亿人,推动着全球经济。它正在转变商业模式、正在释放新机会、正在提升全球社区。但是,随着互联网价值链中的一些行业蓬勃发展,这些行业的增长所依赖的基础设施,其投资需求正在挤压网络运营商。我们希望政策制定者逐渐认识到这个问题,因为在未来十年,互联网经济将在所有行业扩大。"

报告支出,适得其反的基础设施税收、繁琐的监管要求以及其他蚕食价值的因素会打击基础设施投资的热情。报告鼓励政策制定者全盘考虑税收和监管,确保投资基础设施的企业得到鼓励而建设和更新支撑在线服务的网络。

下载《2022年互联网价值链报告》。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