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保险科技增长加速,CEIC荣登FT Partners活跃投资机构前五

2022-05-13 08:00 5783

北京2022年5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聚焦金融科技的投资银行FT Partners发布了2021年度保险科技行业报告,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以高频的优质投资荣登全球保险科技赛道最活跃投资机构榜单,在战略及产业投资机构分类中排名第五,成为同类机构中唯一上榜的亚洲基金。

FT Partners是国际知名的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投行,在金融科技的各细分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和研究。此次保险科技垂直赛道全球投资机构榜单以优质投资项目数量为主要参考,榜单按照"传统风投机构"、"战略及产业投资机构"分为两组排列。前者上榜的有软银(Soft Bank)、金融科技风投Anthemis、美国风投公司General Catalyst、Lightspeed等;后者上榜的除了CEIC外,均为体量较大的知名机构,如MS&AD Ventures、哈德逊结构资本管理(Hudson Structured Capital Management)、全美互惠保险公司(Nationwide)和美国家庭保险集团(American Family)等。

"保险是金融领域中最保守的行业之一,近年在各细分赛道开始有创新。"CEIC合伙人William Hui说道,"相较于像支付、信贷这样起步快的金融科技赛道而言,保险科技背后需要联结和撬动的是庞大的传统保险系统和整个保险生态,现在是起步的开端,未来潜力和成长空间巨大。我们很早就布局了保险科技赛道,在垂直领域有深入的专业经验与资源积累,这也是CEIC不断获得优质项目青睐的原因之一。我们非常期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挖掘保险科技优质创新企业,用我们的战略能力和丰富资源为被投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燃料。"

根据FT Partners的统计数据,保险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态势高速增长。2021年该垂直赛道融资总额高达137亿美元,较2020年近乎翻倍。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全球范围内各主要地区均有体现,包括欧美与亚洲市场。以北美为例,2021年金融科技赛道共融资221例,融资额达83.6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和90%。有意思的是,全年获得融资额最高的四家保险科技公司中,有两家来自欧洲,分别为德国的wefox和英国的Bought By Many,而前者也是CEIC多年的被投企业,并多次追投,当前估值高达30亿美元。此外,退出方面,保险科技也迎来活跃期。2021年该赛道并购交易共157例,交易额达274亿美元,同比增长37%和17%。融资与退出两端齐增,直观体现了市场与资本对保险科技赛道的认可。FT Partners出具本期数据详实的研究报告与投资机构排名,正是基于这样的增长潜能和市场机遇。

作为全球金融科技赛道的"独角兽猎手",保险科技细分领域是CEIC的重头戏。除了上述欧洲保险科技之星wefox以外,CEIC在该赛道投资布局的优质项目还有保险医疗科技平台SafetyWing, 数字医疗保险科技公司BIMA,嵌入式保险平台Mulberry,寿险数字科技平台Ladder, 面向租客的保险创企Jetty Insurance, 印尼最大保险科技公司Fuse,以及国内知名保险科技平台轻松筹,i云保等等。

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主要投资于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科技、企业服务、新消费平台、数字医疗等领域公司。该基金被CB Insights评为“金融科技独角兽投资人全球前九强”,并在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投资银行Financial Technology Partners编撰的《2019金融科技年鉴》中名列“最活跃的企业风投团队”榜单。该基金于第六届朗迪美国峰会上被提名为“最佳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并在2020年上榜投中榜“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Top 10”,2021年被亚洲知名媒体《财资》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该基金近期同时获评CB Insights“2021年度全球最佳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七位以及“2021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三位。官方微信公号为CE Innovation Capital

消息来源:CE Innovation Cap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