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创东智入选工信部 "2022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2-05-11 08:00 5274

深圳2022年5月11日 /美通社/ -- 5月5日,由工信部遴选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名单正式公布,包括格创东智在内的14家代表国家级水平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选名单,而格创东智更以突出的综合实力与遴选表现在名单中名列前茅。

作为TCL战略孵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格创东智首次申报即斩获这一国家级认证,充分印证了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以下简称东智平台)的整体实力,同时也代表着我国唯一一个源自于半导体制造业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正式诞生。


双跨平台:国家级的行业引领

双跨平台遴选由工信部组织开展,随着工业互联网平台从普及阶段发展到实效显现阶段,今年的双跨申报能力要求更为细化,对包括解决方案供给能力、赋能行业和领域成效、平台社会贡献等维度的要求进一步提高。

在更高的评选标准下,依托TCL四十多年先进制造经验、基于"面向工业现场"方向研发的东智平台脱颖而出,并已发展成为各行业龙头制造企业首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同时也是面向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进行复制推广速度最快的平台之一。

作为最具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之一,TCL旗下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智能终端三大核心业务为东智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工业应用场景,历练出强大的边缘智能和云边协同能力、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复杂模型构建和管理能力、工业应用开发能力,且同时涵盖了连续型、离散型、混合型三种制造模式。

截至名单发布,东智平台已沉淀工业模型近3万个、积累工业APP超1万个。在赋能成效方面,格创东智已服务泛半导体、新能源、3C电子、家电、石油石化、航空航天等二十多个细分行业,成功为TCL华星光电、TCL实业、华虹华力、ASML、中车半导体、高德红外、立讯精密、长电绍兴、康吉森、中信科移动通信、武钢维尔卡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标杆示范案例,应用场景覆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运营管理、节能减排等9大领域。

双跨之后 持续创新助力制造强国

"双跨平台"是聚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效支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国家级战略。肩负这一重大使命,格创东智未来将以内外融通之道,行领先探索之路。

专注研发引领技术创新。技术是驱动企业发展的基石,只有不断将最前沿技术落地应用到工业现场,才能以持续创新不断增强工业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竞争力与自主性。未来5年,格创东智将围绕边缘智能、AI、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投入超过20亿研发推广费用,联合TCL工研院、国际一流公司和研究机构,不断提升东智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和赋能能力。

积极构建平台生态。格创东智将从三个方面扩大和引领生态建设,包括打造重点行业垂直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垂直行业生态合作伙伴联盟和开发者"星云计划"、建立产教融合生态圈。其中,"星云计划"将面向个人OT开发者提供免费极客工场零代码开发平台;面向企业开发者则提供G-POROS云原生微服务应用低代码开发平台,以技术和资源赋能个人及企业开发者。

助力两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格创东智战略助力泛半导体和新能源两大战略产业链"强链补链" -- 推动上下游企业实现网络化协同和智能化生产;助力两大产业链核心系统自主可控,持续投资关键"卡脖子"工业软件国产化能力建设。

助力"双碳"达标。格创东智将加速智慧能源、碳管理、绿色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的产品研发迭代,为制造业提供丰富的绿色智造解决方案,以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实现能源绿色转型升级,探索科技创新激发新发展动能之路。

精准赋能产业集群发展。格创东智将深耕华中、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四大区域,形成"四位一体"区域格局,以创新科技推动地方特色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积极赋能中小企业。

构建自主可控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格创东智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核心工业软件国产化。依托东智平台重构工厂"操作系统",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持续扩充和丰富工业APP库,提供智能工厂全栈式整厂方案。

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强调了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 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带动、制造企业使用与核心配套企业协同联动, "双跨平台"战略意义重大。未来,在"双跨"战略指引下,格创东智等一批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将和制造企业及各方参与者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走稳走实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TCL格创东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