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灵科技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并上调全年销售额和每股收益业绩预期

2023-11-03 10:00 5015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为2023年第三季度与2022年同期对比结果):

  • 报告销售额达49亿美元,增长12%;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9%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增长8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增长130个基点
  •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9.5%,增长100个基点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2.74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2.79美元,增长23%
  • 美洲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增长14%,带动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8%
  • 未交货订单达69亿美元,增长7%,高于历史常态水平2.5倍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脚注。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爱尔兰斯沃兹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2.74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2.79美元,增长23%。

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

第三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不含每股收益

 

Q3 2023

 

Q3 2022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4,946

$4,493

10 %

8 %

净销售额

$4,883

$4,372

12 %

9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864

$740

17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7.7 %

16.9 %

80 个基准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879

$729

21 %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8.0 %

16.7 %

13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954

$809

18 %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19.5 %

18.5 %

100个基点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2.74

$2.38

15 %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2.79

$2.27

23 %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税前净额**

$15.0

$4.3

$10.7

**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表2。

特灵科技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e Regnery表示:"我们专注于实施目标驱动战略,从而进一步实现行业领先的财务业绩,并为推动未来增长进行了高水平的业务再投资。随着订单量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我们看到客户对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持续走高,且我们的全球商用暖通空调业务表现尤为强劲。"

"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未交货订单水平让我们有信心再次上调销售额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的全年预期,与此同时,这也为2024年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凭借领先的创新优势、多样灵活的产品组合和高度敬业的团队,特灵科技已经为实现长期的卓越增长和差异化股东回报做好了充分的定位和准备。"

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2年第三季度为基准)

  • 第三季度销售额、营运收益、EBITDA和每股收益的增长均表现强劲。
  • 订单量达49亿美元。
  • 在美洲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增长的推动下,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8%。
  • 公司报告销售额增长12%,包括约3个百分点的收购增长。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9%。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提高8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提高13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100个基点。
  • 强劲的销量增长、价格优势和生产率提升大幅抵消了通货膨胀,且公司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业务再投资。
  • 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未交货订单高于历史常态水平2.5倍。

第三季度业绩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2年第三季度为基准)

美洲市场:北美和拉美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美洲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暖通空调、楼宇建筑控制以及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民用暖通空调;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3 2023

 

Q3 2022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960.3

$3,680.5

8 %

7 %

净销售额

$3,888.0

$3,481.4

12 %

11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748.3

$652.4

15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9.2 %

18.7 %

5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750.6

$630.0

19 %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9.3 %

18.1 %

12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809.0

$697.7

16 %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20.8 %

20.0 %

80 个基准点

  • 订单量达40亿美元。
  • 在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增长的推动下,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7%。美洲市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同比增长14%,三年累计增长约65%。
  • 报告销售额增长12%,包括约1个百分点的收购增长。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 11%。
  • 美洲市场2023年第三季度未交货订单约为历史常态水平的3倍。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提高5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提高12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80个基点。
  • 强劲的销量增长、价格优势和生产率提升大幅抵消了通货膨胀,且公司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业务再投资。

欧洲、中东、非洲(EMEA)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EMEA市场业务包括暖通空调系统与服务、商用楼宇建筑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3 2023

 

Q3 2022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585.6

$453.6

29 %

12 %

净销售额

$618.6

$513.1

21 %

3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110.1

$80.1

37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7.8 %

15.6 %

22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118.4

$86.3

37 %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9.1 %

16.8 %

23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130.4

$94.7

38 %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21.1 %

18.5 %

260个基点

  • 报告订单量增长29%,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2%。
  • 报告销售额增长21%,包括约12个百分点的收购增长和汇兑损益带来的约6个百分点的积极影响。在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增长的推动下,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3%。EMEA市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同比实现中个位数增长,两年累计增长达30%以上。
  • EMEA市场2023年第三季度未交货订单高于历史常态水平约60%。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提高22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提高23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260个基点。
  • 强劲的价格优势和生产率提升大幅抵消了通货膨胀,且公司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业务再投资。

亚太市场:亚太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亚太市场业务包括暖通空调系统与服务、商用楼宇建筑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3 2023

 

Q3 2022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400.2

$358.8

12 %

12 %

净销售额

$376.3

$377.4

持平

(1)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82.6

$75.6

9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22.0 %

20.0 %

20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82.6

$76.1

9 %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22.0 %

20.2 %

18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87.7

$81.8

7 %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23.3 %

21.7 %

160个基点

  • 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均增长12%。
  • 报告销售额同比持平,包括约4个百分点的收购增长,及其所抵消的约3个百分点的汇兑损益负面影响。自有业务销售额下降1%,主要归因于去年同期自有业务高达28%增长基数。
  • 亚太市场2023年第三季度未交货订单高于历史常态水平约70%。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提高20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提高18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160个基点。
  • 强劲的价格优势和生产率提升大幅抵消了通货膨胀,且公司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业务再投资。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Q3 2023

Q3 2022

同比变化 

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1,483

$933

$550

自由现金流*(年初至今)

$1,288

$891

$397

营运资本/销售额*

4.8 %

4.1 %

上浮70个基点

现金余额(截至9月30日)

$960

$1,080

($120)

债务余额(截至9月30日)

$4,825

$4,837

($12)

  • 截止2023年9月30日,公司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1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3亿美元。
  • 第三季度,公司资本配置约为1.72亿美元。另外,公司在第三季度和10月已配置2.5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年初至今,公司资本配置总计20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分红的5.13亿美元和用于股份回购的5.5亿美元,以及约9亿美元的并购资本配置。
  •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预计将继续支付持续增长且具有竞争力的股息,并向股东分配100%的现金盈余。

上调2023年全年销售额和每股收益预期

  • 与2022年全年相比,公司预计全年报告销售额增长率约为10%到11%;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率约为8%到9%。
  • 公司预计2023年全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约为8.75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全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约为9.00美元。
  • 关于公司"2023年预期"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公司收益报告,可登录www.tranetechnologies.com的"投资者关系"页面进行查询。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未来财务业绩和目标(包括销售额、每股收益和营运收益)、公司经营活动、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包括订单量和未交货订单)、包括分红金额和时间安排的资本配置计划、包括回购股数和时间安排的股份回购计划、包括并购和投资在内的资本配置战略、预计现金流和现金用途、可用资产折现力、市场表现、重组活动和相关的成本节约以及公司有效税率。

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特灵科技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此类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或未来突发卫生事件对我们业务、供应商和客户的影响;包括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利率和外汇波动的全球经济状况;能源价格变动;俄乌冲突;金融机构突发事件;气候变化及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目标;商品短缺;供应链限制和价格上涨;政府法规;重组活动以及与该等活动相关的成本节约;减碳、能效和室内空气质量方面的长期趋势;任何诉讼的结果,包括与我们分拆的子公司Aldrich Pump LLC和Murray Boiler LLC之间的第11章诉讼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的结果;网络安全风险;以及税务审计和税法变更和解释。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和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由于新风险及不确定情况及其对公司产生的影响难以预测,特灵科技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和调整 EBITDA带来的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亏损)均归属于特灵科技的普通股民。

作为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凭借旗下两大战略品牌特灵(Trane® )和冷王(Thermo King®)及其对环境负责的产品组合与服务,致力于为楼宇建筑、民用住宅和交通运输领域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etechnologies.cn 或关注特灵科技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11/3/23
(附表)

 

消息来源:特灵科技中国
相关股票:
NYSE:T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