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AI服务平台AIStation率先获得CNCF全球云原生一致性认证

2022-05-06 08:51 7073

北京2022年5月5日 /美通社/ -- 浪潮AIStation推理服务平台正式通过全球开源技术组织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的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确保用户可以持续、高效、稳定地使用原生K8s服务,享受标准化技术带来的的巨大收益。

作为全球率先通过CNCF基金会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AIStation推理平台兼容主流社区版Kubernetes组件及相关技术服务,企业用户能够在不改变集群服务状态和操作习惯的前提下,通过使用AIStation推理平台有效提升AI服务上线效率和计算资源管理质量,具体价值如下:

  • 快速迁移:用户可以将工作负责或复杂容器化应用,以标准化部署方式快速迁移至AIStation推理平台,并获得更多基于平台能力的服务运维、资源监控和故障诊断能力;
  • 升级维护:用户能够持续获取AIStation相关产品的最新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并且与Kubernetes社区的生态化建设保持同步,确保企业AI转型过程中的技术领先性;
  • 二次构建:具有平台集成与定制化开发需求的用户,可以根据标准协议或接口进行"零"开发级别的平台融合,使企业在短时间内具备智能化AI服务管理与资源调度能力。

AIStation推理平台是浪潮信息全力打造的一款AI推理服务平台,旨在解决推理服务上线流程繁琐、AI应用无法统一管理、计算资源分配不合理等问题,现已为多个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及传统型企业等客户提了一站式AI服务部署与计算资源管理能力,AIStation推理平台主要特点如下:

  • 兼容原生K8s社区版及商业版本,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架构部署;
  • 提供一站式服务部署能力,支持主流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推理引擎框架,支持ISV的AI应用对接与服务管理;
  • 提供计算资源统一管理、调度能力,支持超过20种GPU、FPGA及国产AI芯片适配,支持GPU细粒度切分与空分调度模式;
  • 完善的线上服务管理能力,提供基于资源状态、业务请求的自动弹性扩缩容能力,支持多业务超分资源池调度,支持平台核心服务状态监控、告警和高可用机制;
  • 提供云边端设备管理与服务协同构建,支持X86、ARM架构的边缘和端侧计算节点接入与应用下发,提供高性能、低延迟的推理能力。


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全称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是 Linux 基金会旗下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开源云原生云项目的管理,旨在发展合作伙伴和开源社区,共同推动K8s以及容器计算的发展,成员包括亚马逊、谷歌、IBM、微软、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厂商。浪潮是CNCF的黄金级会员、Linux基金会白银级会员,一直走在云原生技术贡献和AI软件产品研发的最前沿。CNCF 的K8s一致性认证保证了软件供应商提供的 K8s版本、API接口、服务等符合社区认证的标准,通过该认证的软件能够确保在多云环境之间的可移动性、互操作性和一致性。

浪潮信息是全球领先的AI计算厂商,AI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第一,连续五年以超50%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AI服务器市场第一。浪潮信息致力于AI计算平台、资源平台和算法平台的研发创新,并通过元脑生态携手领先伙伴加速数实相融。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