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减盐不减鲜 李锦记"小绿瓶"为健康膳食增滋味

2022-05-05 15:57 6231

上海2022年5月5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全民健身热潮、健康轻食、植物基食品等也随之涌现。民以食为天,那要如何平衡膳食,吃得更有营养、吃得更健康呢?

4月26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在北京发布,该图书由中国营养学会编著,汇集了近百名专家对营养和膳食问题的核心意见和科学共识,给出了如何合理膳食、如何挑选及烹饪食物的科学建议。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提炼出了平衡膳食八准则:一、食物多样,合理搭配;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三、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六、规律进餐,足量饮水;七、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八、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平衡膳食与健康息息相关,而美食与烹饪也相辅相成。作为深耕调味品行业134年的国际酱料品牌李锦记,尤其重视食品安全和健康。

创新薄盐系列产品,为健康膳食增鲜调味

李锦记秉承"永远创业精神",紧随消费趋势和市场需求,捕捉变化、拥抱变化,不断研发新产品,一瓶瓶以绿色为主色调的薄盐系列酱油产品——"小绿瓶"们相继问世: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薄盐味极鲜……用低盐产品为消费者健康膳食增鲜调味,助力健康中国发展,为消费者的健康饮食生活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李锦记薄盐系列产品,健康又美味
李锦记薄盐系列产品,健康又美味

2021年,李锦记又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减油、减盐、减糖的"三减"号召,不仅全新推出薄盐酱油类产品"薄盐头道",而且通过技术革新推出行业内首款"薄盐蚝油",实现减盐30%,在减盐的同时保证蚝鲜味,健康又美味。同年,李锦记薄盐蚝油荣获"2021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

减盐不减鲜,探索美味新风尚和健康新煮意

除了通过投入研发力量、更新升级技术,持续为消费者带来酱料新产品以外,李锦记也一直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进行烹饪科普宣传、开展烹饪活动,支持烹饪赛事。李锦记邀请专业的厨务大师、专业学厨的李锦记希望厨师,在多个活动现场为消费者展示薄盐产品、经典产品等的烹饪方法;并制作丰富的产品食谱宣传海报、录制烹饪视频、科普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消费者共同探索美味新风尚和健康新煮意。无论是家常菜肴、还是轻食沙拉,消费者们都能找到对应的烹饪方法。

烹饪活动现场,李锦记产品深受消费者好评
烹饪活动现场,李锦记产品深受消费者好评

近一年来,李锦记的身影活跃在不同的活动现场。走进广州市"社区邻居节"厨艺大赛,李锦记带来的新品薄盐头道和薄盐蚝油,成为现场参赛选手烹制美食的"神助攻";走进各地展会现场,李锦记设置专门的厨艺体验区域,让消费者可以在现场与李锦记厨务大师交流美食烹饪技巧、产品使用方法,食材选购及产品保存注意事项,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管控,以高要求生产高品质产品

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是一切创新的基础。李锦记认为,一百件事,只要有一件做错或做得不好,就等于白做。遵循"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自原料开始,从种植、培育、生产、装罐、封装乃至仓储和运输环节等,都要进行严苛的管控。仅以李锦记的酱油产品为例,从一粒黄豆开始,需要经历900多项安全测试才能成为一瓶合格的酱油,确保"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安全和品质。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

创立于1888年,李锦记经过一百多年的千锤百炼,发展成为了现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一直以来,李锦记‘小绿瓶'们深受消费者、美食爱好者、专业厨师的喜爱。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努力,争取打造出更多优质、美味、健康、便捷的产品,为调味品及食品行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健康膳食更有滋味。"

-完-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