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开发出 0.4mm 间距板对板连接器“5803 系列”

2010-09-10 07:47 6771

实现了业界较低配合高度 0.5mm 及业界最小宽度 2.4mm*

日本横滨2010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京瓷 ELCO 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京瓷 ELCO”)开发出 0.4mm 间距板对板连接器的最新产品“5803 系列” ,实现了板对板连接器业界较低配合高度 0.5mm 及业界最小宽度 2.4mm*,将于今年9 月9 日开始样本出货。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909/NY62248-a )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909/NY62248-a )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909/NY62248LOGO-b )
(图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909/NY62248LOGO-b )

近年来,随着手机、智能手机、数码相机 (DSC)、数码摄像机 (DVC)、数字音频播放器及游戏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日趋小型化及多功能化,各种安装组件也有增加倾向。为了使有限的基板空间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对安装零部件的进一步薄型化及小型化要求也越来越高。

这次新开发的“5803 系列”是 0.4mm 间距板对板连接器,实现了插头连接器与插座连机器的业界较低配合高度 0.5mm 及业界最小宽度 2.4mm*。这不但进一步缩减了电路板的安装面积,而且基板间高度的减少更是为电子产品的精简化做出贡献。并且,连接器背面无金属露出,确保了连接器背面与基板的绝缘,提高了基板布线的自由度。尤其,本公司独特的接触件结构,能够排除飞溅的助焊剂以及电路板碎屑等异物的影响,实现了高度的接触可靠性。

京瓷 ELCO 通过推出此产品,将为消费电子产品的小型化做出贡献。

* 根据本公司于2010年9月做的调查

0.4mm 间距、基板间(嵌合)高度 0.5mm 的板对板连接器 “5803 系列”

产品简介

产品名称: 板对板连接器 (Board to Board Connector)“5803 系列”

特征

1. 可节省安装面积的超薄型板对板连接器
“5803 系列”是 0.4mm 间距、基板间(嵌合)高度 0.5mm、宽度尺寸 2.4mm 的超低背、节省安装面积型板对板连接器。

2. 实现了良好的操作性
嵌合时采用独特的锁定结构,可直接通过手感确认嵌合工作。

3. 两点接触结构提高了配合稳定性
接点部采用了抗震动、抗跌落冲击的“夹子型接点结构”(双接点)。此外,在配合状态下连接器的尖端可接触到内壁,因此可避免配合的摇晃,提高了配合稳定性。

4. 实现了高度的接触可靠性
能够排除飞溅的助焊剂以及电路板碎屑等异物的影响,实现了高度的接触可靠性。

5. 提高了基板布线的自由度
插头、插座的背面无金属露出,因此可以在产品端子间位置进行布线,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基板布线的自由度。

6. 防止焊锡爬锡的结构
插头采用嵌件成型 (insert molding)、插座采用端子露镍,可有效防止焊锡爬锡。

7. 支持自动包装。采用 3000 个1 卷压纹带 (Emboss) 包装方式

8. 对应 RoHS 指令

规格

极数范围(No. of Positions) 10~60
配合高度(Stacking Height) 0.5mm
间距(Pitch) 0.4mm
额定电流(Current) DC 0.3A
额定电压(Voltage) DC 50V
耐受电压(D.W.Voltage) AC 250Vrms/min
触头材料(Contact Material) 铜合金(Copper alloy)
绝缘材料(Insulator Material) 耐热树脂(Heat resistant plastic)

http://www.kyocera-elco.com

消息来源:京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