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首度入选2010道琼世界永续指数成份股

2010-09-09 18:04 6011

新竹2010年9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今(9月9日)宣布,继去年荣登“2009亚洲道琼永续指数”后,今年更上一层楼,同时获选成为“2010世界道琼永续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DJSI)及“2010亚洲道琼永续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DJSI Asia Pacific)成份股之一,成为全球唯一入选该指数的专业TFT-LCD制造商,再次肯定友达追求企业永续经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及绩效。

道琼企业永续经营指数系依经济面向、环境面向、社会面向三大类对企业进行评选,友达名列在世界道琼永续性指数57个行业中的计算机硬件及办公室电子设备(THQ: Computer Hardware & Electronic Office Equipment)组,以唯一非消费性电子品牌企业之姿排名荣登该组榜首。

友达光电表示,这个殊荣来之不易,获得世界道琼永续指数的肯定,是友达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努力的成果。友达自2008年致力推动绿色承诺(Green Solutions)以来,从绿色创新、绿色采购、绿色制程、绿色运筹、绿色服务、绿色回收及强化全体员工的绿色DNA等几个方面均戮力执行,其间不仅8.5代绿色TFT-LCD厂房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金级认证,全球第一台32寸液晶电视机及全球第一个太阳能模块产品也分别通过碳足迹查证标准。友达未来更将永续经营落实在企业、消费者及环境生态和谐三赢的终极目标,创造客户及股东较大的利益,共筑曼妙生活的低碳社会。

道琼永续指数成立于1999年,为全球第一个追踪顶尖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也是现今国际间最具公信力的企业永续评比工具之一。其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驱使更多企业落实社会责任,亦是全球投资人投资评价的重要参考指标。

关于道琼永续性指数

道琼永续性指数是在1999年,由美国道琼公司(Dow Jones)与瑞士苏黎士永续资产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SAM)共同合作推出,是第一个追踪全球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目前指数内的企业,涵盖27个国家。负责指数编制的瑞士苏黎士永续资产管理公司,每年会邀请分布于57个行业、约2,500家企业参与问卷调查,并广泛收集资料,以「该行业中表现较佳」(best-in-class)为标准,由该公司20多位企业研究人员挑选出色的企业,作为道琼永续性指数的成分股。其研究结果由国际专业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签证。该指数以下三个面向来评估企业:1.经济层面:包含公司治理、风险及危机管理、创新管理、供应链管理 2.环境层面:评估该公司影响的生态效益、环境冲击、气候策略 3.社会层面:利害关系者参与、劳工实务、评估该公司对人力资本的重视、人才吸引及保留、企业社会责任等项目。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