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正式更名“协鑫科技”,专注科技创新

香港2022年4月26日 /美通社/ -- 在刚刚取得2022年一季度盈利约30亿元的优秀业绩后,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公司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2022年 [4月25日] 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获香港联交所批准,将更名为“协鑫科技”。

协鑫科技成立于2006年10月,并于2007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此次更名基于该集团提出的打造“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的全新战略目标,展现崭新的企业形象及强大的研发实力。

自公司成立以来,协鑫科技凭借技术创新与行业深耕,实现GCL棒状硅技术推广、FBR颗粒硅技术量产、CCZ技术重大科研突破,是全球光伏产业龙头企业。

在2017年完成1.5亿美元对美国SunEdison的收购案后,协鑫科技成为全世界首家拥有颗粒硅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规模化量产的清洁能源公司。产品拿到中、法两国首张颗粒硅碳足迹鉴定证书,创下国际最低的硅料碳足迹纪录,在光伏行业中产生巨大反响,市场玩家纷纷将目光在此投向颗粒硅产品,期待公司下一步计划和发展。

在全球主要国家纷纷提出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提出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本次保利协鑫能源更名为“协鑫科技”,目标更加专注聚力创新与科技,靠实硅料主业发展,有望引领新一轮光伏产业革命。

消息来源: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8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