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助用友网络提升云原生生产环境的可观测性,优化微服务运维监管

用友网络利用IBM Instana优化iUAP生产环境,使应用程序故障的定位与排除提速10倍
IBM China
2022-04-25 16:06 3808

北京2022年4月25日 /美通社/ --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是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网络的商业创新平台YonBIP以 iUAP为技术底座,为企业提供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技术平台、连接集成、低代码开发等服务与解决方案。作为新一代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用友网络iUAP技术平台在生产环境中拥有600多个微服务,同时支持十几条产品线,在部署了容器化之后会产生大约3000多个微服务实例,需要通过上千个节点支撑微服务的运行。而且,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下的典型特征是技术栈比较深,技术栈采用的中间件组件也比较多,这为保障整个技术平台的稳定性带来挑战。

为此,用友网络采用IBM Observability by Instana APM (以下简称“Instana”)部署了新的微服务运维监管平台。Instana 作为一个自动化应用性能监控解决方案,基于开源技术,支持传统环境和现代化云原生环境中上百种技术栈,实现技术栈自动发现和监控,全面关联相关信息并定位故障,提供全面的可观测性。

用友网络iUAP 技术平台总经理何冠宇表示:“IBM 的Instana产品拥有出色的平台能力,它以大数据为基础,具有强大的分析能力。我们和IBM成立联合方案组,把 Instana产品在我们的生产环境里进行了完整部署,打造了新的运维监管平台,获得了更强壮的底座资源支持。Instana具有强大的代码追踪能力,从一个链路的URL请求到一个代码点、代码片断都能够追踪出来。去年我们开展了性能优化的‘秒开行动',Instana的链路分析能力以及火焰图分析能力,快速帮助我们诊断和分析了代码上的一些问题。通过采用Instana产品,定位一个应用故障点或性能瓶颈点的时间从40分钟缩短到4分钟,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

IBM中国开发中心CTO、IBM鲁班计划负责人赵军伟表示:“很高兴用友网络能够借助IBM鲁班计划,利用我们实验室的环境,直观地体验Instana技术如何解决云原生的业务问题,并最终把这个技术部署到用友的生产环境里,获得切实的业务价值。”

IBM Obervalility by Instana APM专注于为企业提供管理复杂的现代化云原生应用性能的各项能力,无论这些应用位于何处 -- 移动设备、公有云和私有云以及包括 IBM zSystems 在内的本地部署,Instana 均能助企业一臂之力。Instana 的企业可观测性平台可自动构建对云应用的深入语境理解,提供可操作性见解,指导企业更好地预防和补救可能损害业务或降低客户满意度的 IT 问题,例如响应时间缓慢、服务无法正常运行或基础设施宕机等。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