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红娘哥”推中国首创网络相亲推荐引擎

2010-09-08 17:25 3292

深圳2010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 日前宣布,其自主开发的网络相亲推荐引擎 MRES (Matchmaking Recommendation Engine System) 经过成功测试后正式上线,为其2千6百万的注册会员增加了一个初选相亲对象的网络工具。在测试期间,其使用者对他们初选相亲对象的喜欢度提高约百分之三十。

基于统计学和心理学原理的相亲推荐引擎在美国较大的相亲网站中多有配置,成为行业领导者的一大竞争优势。但直到珍爱网推出相亲推荐引擎之前,国内的相亲类网站(有电话红娘提供人工服务的网站)或交友类网站(自助式网站)都只有对会员属性简单分类的推荐功能。在科学性上大大落后于美国同行使用的基于统计学模型的推荐引擎。刚推出的珍爱相亲推荐引擎填补了国内这方面的空白。

珍爱网的创办人李松博士称:“珍爱网下属的珍爱研究所的心理学家和数学家在收集和分析了大量由700名珍爱红娘成功牵线的珍爱网会员的资料后,经过长达半年的辛勤工作,终于研发出了不亚于美国同行水平的相亲推荐引擎。引擎上线后,我们会不断把它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推荐的精准性。”这位昔日的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家以男扮红娘的雷人形象出现在本月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台上,因而被网民戏称为“史上最牛的红娘哥”。

男女的相亲过程能够完全科学化和数量化吗?针对记者的这一疑问,这位从小爱好数学的“红娘哥”解释是:“相亲当然是一门艺术,但是如果你长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相亲的实际数据后,是能够发掘出许多具有统计性的规律来的。网络加红娘人工服务是珍爱网独特的服务模式,我们通过红娘服务于珍爱网会员,积累了很多珍贵的数据,并据此研发出了这个基于统计学和心理学原理的推荐引擎,它不能代替相亲的艺术部分,但有助于我们的会员提高他们初选约会对象的效率,然后由我们的红娘接下来为他们安排见面和收集约会后双方的反馈意见。我们这是把科学和艺术结合起来帮助人们提高相亲的效率。”

更多细节

1、对于新注册用户,通过系统快速分析出该注册用户的适用匹配类型,从而推荐给他喜欢的对象。

2、对于已注册用户,根据现有成功配对的会员在征婚相亲时的行为和红娘配对时的记录数据, 形成了行为数据, 并从成功案例中逐步发现规律,系统快速推荐给他喜欢的对象,并且会根据用户的秋波、喜欢等行为,对推荐结果进行自动学习优化,达到越推荐越准确的效果。

3、从珍爱网匹配成功的数据可以反向用来修正我们的理论。形成系统自我学习功能。

4、用以帮助红娘迅速归纳用户的类别并捕捉到用户敏感的信息。

5、 随着系统数据的不断累积和修正,未来可通过统计分析输出相应的珍爱特有理论,作为知识产权成果。

原理介绍

基于用户行为的科学推荐系统主要的原理是:将进化心理学中与匹配推荐相关的理论(如进化心理学中男性在不同年龄阶段对配偶的年龄偏好等)以及珍爱研究院的研究结果(如九型人格匹配研究、属相星座匹配、双方属性匹配),结合我们统计后台跟踪到的用户行为数据(如点喜欢、发邮件、秋波等),采用数学模型演绎,建立推荐系统。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