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热像科技发布红外探测器并推出全新品牌

上海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上海热像科技坚持创新和极致的价值观,整合全球尖端硬件做极致的产品。多年来陆续推出了在热像行业内深受好评的产品。但是,从长远来看,仅仅整合似乎还不够,如何才能进一步创新和极致?

热像科技研发团队深入思考后的结论是研究红外探测器这样的核心芯片。公司有着10多年的红外整机和算法经验,可以将精准测温算法和整机技术与红外探测器芯片深度融合开发。因此热像科技投资安酷智芯团队研发红外探测器,为产品的创新和极致开拓新的边界。

北京安酷智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一家专注提供高性能传感器模拟信号链芯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先进的混合信号集成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及系统应用技术赋能中高端信号感知芯片,解决工业、医疗等领域的核心前端器件国产替代问题。

安酷自研红外热成像探测器
安酷自研红外热成像探测器

安酷智芯创始团队来自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在高端传感器接口芯片、高速高精度ADC等领域有二十余年技术积累;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具有华为、思瑞浦、京东方等知名企业的任职背景,具备丰富的传感芯片研发及量产经验。

安酷智芯坚持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累计申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同时与多家先进的供应链厂商深度合作,确保产品量产的品质及交付能力。除上海热像科技外,银盈资本、英诺天使基金及前百度集团总裁陆奇博士创立的奇绩创坛等也对安酷智芯进行了投资。

经过多年的努力,2022年4月21日,热像科技与安酷智芯联合发布AK384和AK640两款红外热成像探测器,其主要参数如下:

项目

AK384

AK640

阵列

384*288

640*512

像元间距

17um

17um

传感器材质

氧化钒

氧化钒

帧频

≤100Hz

≤60Hz

NETD

≤25mk @300K, f1.0

≤30mk @300K, f1.0

典型功耗

80mW

150mW

低功耗模式

50mW

120mW

工作温度范围

-40~85℃

-40~85℃

 

专为测温热成像的优化设计

热像科技在红外热像测温领域做了多年研究,我们的热像探测器针对测温做了大量的优化,可以使探测器在更复杂的温度(在-40℃-85℃环境温度下)环境下稳定工作,在相同的温度量程下测温更准确。

高帧频、高集成、低功耗优势显著

从安防观测角度讲,30Hz帧频就能满足人眼的观察应用需求,但是在工业和科学研究方面,比如高速运动目标、极速的温度变化等场景下需要用到100Hz的高帧频。AK系列探测器集成度高,多数常见接口都已集成在芯片中,用户使用起来更简单、更易开发。集合10余项专利技术于一体的特有ACAM架构,让芯片的功耗降到更低的水平,可选的低功耗模式,显著增加产品使用寿命。

安酷红外探测器ACAM架构图
安酷红外探测器ACAM架构图

基于高性能的安酷探测器结合自身软硬件技术优势,热像科技研发团队开发了全新的测温型手持热像仪,该系列产品同步在热像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小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

小安智能在"探索科技的无限可能"的企业使命驱动下,不断探索产品创新和前沿技术应用,促进产业链融合发展。正如其品牌logo的无穷(∞)设计理念,小安智能将有无穷的想象空间。此次,小安智能对外发布3款ATiF310系列热像产品:ATiF315、ATiF316、ATiF318.

小安智能发布3款红外热像仪
小安智能发布3款红外热像仪

ATiF310系列热像仪搭载了热像科技成熟的TurboFocus智能对焦系统,该对焦系统让对焦更准确、更快速、更清晰、更安静,用户体验上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ATiF310系列热像仪融合Android智能硬件,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使得热像仪更容易进行不断优化升级,在确保成像清晰、准确测温前提下,挖掘热像仪的更多可能性。

热像科技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这次同时发布安酷探测器和小安智能热像仪就是长期研发投入的成果结晶。热像科技近期还会推出什么极致创新的新品,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