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科建集团助力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2-04-21 10:12 6322

北京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4月13日下午,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揭幕仪式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由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负责具体实施。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相关支持单位、北京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创业团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北京地区高校师生及大学生创业者收看了现场直播。

大赛以“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为主题,将继续唱响双创教育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捷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佳卿参加了支持单位签约仪式。

首届“精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首届“精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冠名支持单位签约仪式
大赛冠名支持单位签约仪式

朱捷表示:“北科建集团传承‘中关村精神’,积极践行首都国企职责,主动投身京津冀协同和新北京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承担了怀柔国际科创中心、门头沟区梁家庄村脱低帮扶和京藏交流中心等重要任务,并在全国打造了多个国家级示范园区,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北科建集团的企业使命是‘赋能科技创新 助推城市发展 共创美好生活’,这与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是完全契合的,北科建集团期望通过大赛,可以进一步激发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使一批有抱负、有胆量、有韧劲、有智慧的青年创业者脱颖而出,使一批技术硬、团队精、管理优、社会效益好的创业企业快速成长。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捷发表致辞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捷发表致辞

本届大赛设计精彩纷呈,将举办“1+7”系列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7项同期活动。主体赛事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四个赛道;同期活动包括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白皮书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2)”遴选以及“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IP形象设计大赛”等7项内容。

大赛支持政策深度赋能。各赛道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及优胜奖。获奖团队可获得奖金鼓励、免费场地支持、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权益,真正实现“扶上马、送一程”。

北科建集团将持续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协助和配合政府各部门,持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在北京高精尖产业方向,打造好科技园区空间与创业投资服务双平台,为首都高校创业者提供适合企业快速成长的硬空间和软环境,协助推动优秀创业团队和技术成果在北京科技园区落地转化,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