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大学举办的"互联网+"大赛激励全球学生创新创业

重庆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中国西南部重庆市圆满收官。六支顶尖团队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计算成像等各个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

所有团队都由国内外大学生组成。本届大赛于4月9日举行,并举办了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

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

经过严格的选拔和评估,国内四支团队、国外两支团队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有趣的项目展示,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凭借其名为"光影流转 -- 亿像素红外智能计算成像的开拓者"的创意研究斩获大赛冠军。

冠军队成员王博文表示:"我们传承前辈精神,历经5年的夜以继日,就是为了实现一个梦想。今天在这里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做到了!"

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邀请约943万个团队、3983万名大学生参赛,旨在鼓励和激励学生创新创业。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 -- 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打造全面教育平台。

累计吸引1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踊跃参赛。这组数字,标注着青年创新创业热情的不断攀升;这项赛事,已成为助力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成才梦想的摇篮。

过去八年,大赛聚合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万大学生,形成了一个全球化的教育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消息来源: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