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赢商网:运动+时尚 双轮驱动 FILA斐乐要在中国打造全球标杆市场

2022-04-20 21:20 10252

北京2022年4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赢商网发布了题为《“运动”+“时尚”双轮驱动,FILA斐乐要在中国打造全球标杆市场》的文章。原文内容如下: 


后疫情时代,运动已然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积极生活方式的代表。作为唯一登上米兰时装周且四次登上米兰时装周的运动品牌,百年意大利品牌FILA与大部分运动品牌不同的是,它早就确立了“高级运动时装”的独特定位,不仅是一个运动品牌,也是一个时装品牌。凭借差异化的定位,FILA在中国运动服饰市场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增长奇迹。

近期,去年巴黎时装周赚足眼球的Y/PROJECT × FILA 联名系列也在4月15日全球统一上市,向世界展示高级运动时装的魅力。


Y/PROJECT:你不被定义

2022年巴黎时装周刚刚落幕,本届时装周最忙碌的设计师之一一定是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他出任了Y/PROJECT、Jean Paul Gaultier等三个品牌大秀的创意总监,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秋冬系列,《纽约时报》时装总监兼首席时尚评论人 Vanessa Friedman 更是评价他为“2022 年度全球首位杰出设计师”。

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在2017年6月斩获ANDAM PRIZE(法国时尚大奖),设计大神Martin Margiela、前Hermes总监Christophe Lemaire、YSL创意总监Anthony Vaccarello等设计界精英都是这个时尚圈最重磅、最权威的设计大奖赛事之一的获奖者。

这个时代的全部力量、我们成长的文化,都与自由有关,无论是什么性别,我们都在为自己的身份而战。我看到我的朋友们在一天中过着几种不同的生活,而我很想通过我设计的衣服来反映这种自由,让他们有机会在任何时候突出自己。


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来自比利时,曾在布鲁日获得室内装饰学位,后来误打误撞进入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学习,毕业后进入Jean Paul Gaultier工作室,2013年Y/PROJECT创始人Yohan Serfaty不幸离世,首席助手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被任命为该品牌创意总监。Y/PROJECT高辨识度的反常规设计,在趋于同质化的时装行业受到广泛关注。建筑与时装设计的双重背景塑造了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独树一帜的设计语言,以“解构”、“廓形”、“无性别”为表达主调,同时融合了功能性的细节和先锋前卫的风格

作为这个时代最具才华的时装设计师之一,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一直在设计中强调个性与独立性,“我们的很多衣服都是以一种你可以调节或改变的方式来设计的,因为那样更能彰显你的个性和态度”。


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先锋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让Y/PROJECT这个小众高级时尚潮流品牌迅速蹿红,一众时尚Icon都曾多次上身过Y/PROJECT的服装。

联名Y/PROJECT
FILA创新诠释高级运动时装

2011年,FILA通过大量市场调研,以25-35岁人群为中国市场核心的消费者,他们喜欢时尚、打扮,喜欢轻量运动,喜欢穿休闲服,并且喜欢表达自己的时尚度。

在运动时尚风潮在业界不断被重视之际,FILA以独特的敏锐嗅觉开启了与众多大牌以及设计师品牌联名破圈,进一步探索打破运动和时装之间的界限,为FILA用户更多运动穿搭的时尚选择以及焕新体验。

2014年,FILA与华裔设计师Anna Sui合作,推出首个跨界系列,将意式生活休闲与女性潮流时尚相结合;2018年2月,FILA携手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发布秋冬限量系列登上巴黎时装周;2020年7月,FILA与日本知名设计师MIHARA YASUHIRO(三原康裕)跨界联名,通过经典意式优雅与东京潮流碰撞,释放品牌全新的高级运动时尚魅力……

(Y/PROJECT × FILA秀场视频)
(Y/PROJECT × FILA秀场视频)

在 2022 年的今天,有如此多的品牌,数以百万计的联名合作,但很多联名都是专注在一个特定单品之上,对Glenn Martens来说,如果要和大的运动品牌来做联名的话,就要办一场完整的“婚礼”。

而FILA丰厚的百年历史沉淀以及高级时尚运动的标签,给了Glenn Martens(格伦·马顿斯)能够完成这次“婚礼”的信心。本次联名系列以“FILA110周年”为主题,保留了Y/PROJECT标志性的建筑感剪裁与中性轮廓,结合FILA代表性的传奇蓝、经典红和灰色为色调,以双方Archive单品为蓝本,打造出实验创新的全新高级运动时装。

从品牌定位来看,FILA与Y/PROJECT均具有“高端”、“时尚”属性,目标消费人群也契合,这次联名一方面为Y/PROJECT融入了运动元素,另一方面为FILA增添了更强烈的先锋属性,品牌各自消费场景得到延伸。

深化高级运动时装战略
FILA要在中国打造全球标杆市场

FILA品牌于1911年由FILA兄弟在意大利BIELLA创立,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像其他百年企业一样,FILA在2000年曾陷入衰落期,经过品牌战略调整重新焕发生机,尤其在中国市场强势崛起。

2009年,FILA在中国收入不足1亿元,而经过十几年发展,2021年FILA 营收已经增长至 218.22 亿元,营收同比增长25.1%,实现了同年国际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高增速

另外,根据消费市场调查研究机构“欧睿信息咨询(Euromonitor)”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FILA品牌份额达到了7.0%,成为中国运动服饰领域市场占有率前五的超级品牌。

回顾FILA发展历程,FILA的成功崛起离不开“运动”+“时尚”有别于一众运动品牌的差异化定位,除了钻研运动装备的功能性以外,能够适应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为消费者不断拓展高级时尚运动服饰的穿着场景,不管是运动、休闲、商务都能带来高端质感与舒适性。

在当今社交媒体的沟通语境中,FILA大胆采用多代言人策略,丰富消费场景,在微博、小红书、抖音一众国内社交媒体主阵地塑造高级时尚运动品牌形象,并且通过一系列联名不断探索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时尚运动服饰及体验,满足运动与社交的双重需求。中国市场现在当仁不让是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FILA用“时尚”和“运动”在中国打造全球标杆市场。

Y/PROJECT × FILA 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同款来了,你还不心动吗?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CmpeR42XSZErU25T5adjQ2

消息来源:FILA斐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