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奇美投入化学回收,发表再生MMA光学级导光板

2022-04-20 13:00 4124

台北2022年4月20日 /美通社/ -- 奇美实业今日宣布,其采用化学回收方式再生的MMA,已成功应用于显示器用光学级导光板。此款导光板采用了再生MMA,可保持与原生MMA相同的光学特性。奇美并计划于2023年Q3正式量产再生MMA系列的导光板。奇美成功为显示器再生材料使用提出新解方及开启新领域,为显示器的可持续循环之路树立重要里程碑。

为了充分实践循环再利用及减少碳排放,奇美已与供应链携手全面展开对于各种可持续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包括机械回收、化学回收与生质材料等领域。奇美身为全球重要PMMA压克力粒与导光板供货商,面对客户对提升再生材料使用率的期待,积极评估适合光学材料之回收再生技术,加之奇美拥有多年之光学级材料与板材的制造经验及优越的技术能力,率先于市场上成功推出光学级再生MMA导光板,与客户共同实践绿色行动。奇美这项成果打破再生材料一般仅适用于外观件的限制,成功开启将再生材料应用于光学关键零组件,为显示器的可持续循环之路树立重要里程碑。

奇美再生MMA采用化学回收方式,将来自于自身与客户回收的PMMA透过热裂解与后加工制程后,还原成MMA,可减少原生MMA的使用,且制程耗能较低,预估整体减碳效益可达40 %。未来再生MMA可应用于奇美的PMMA、MS、MABS等产品中,扩大其循环效益。奇美并计划于2023年Q3正式量产再生MMA系列的导光板,并取得相关验证。

奇美长期致力于再生材料的开发,早自2016年即布局机械回收领域,建立PCR 塑料的生态链,现已成为PCR ABS、PCR PC、PCR Alloy 的重要供货商。此次成功挑战技术层次更高的化学回收领域,企图为循环再生材料的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奇美秉持Clean & Green的绿色愿景,积极响应全球环境可持续议题,更以成为国际上领先的可持续合作伙伴为目标。奇美在2021年12月参与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承诺,以2050净零排放”为目标,挑战于一年内(SBTi官方要求为两年)提出短期(2030)及长期(2050)减碳路径。

消息来源:Chim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