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际贸易洽谈会:尽管经济危机中国在德国投资保持增长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2010-09-03 02:43 2121
柏林2010年9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尽管经历了经济危机,中国投资者对德国的投资热情有增无减。中国企业如何在今后继续从德国的优秀投资条件中获利,为此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国较大的投资性展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展示相关信息。

目前约有800家中国企业已在德国落户。根据德国联邦银行2010年的最新统计, 2008年虽然经历了经济危机,中国对德国的直接投资比前一年增长了33%,达5.68亿欧元。据 fDiMarkets 数据库显示,2009年中国在德国的直接投资项目数量比上一年增长了一倍之多,并占到中国在整个欧洲投资数量的41%。

作为欧洲较大的经济体和“德国制造”的源地,德国对希望在高利润的欧盟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理想的起点。一些知名的中国企业如华为、中兴、三一等早已在德国扎下了根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好德国的投资环境。海尔欧洲公司总经理孙书宝如此评价道:“德国是我们的战略重点之一。对于我们家电行业的企业来说,我们必须来德国,也一定会来德国。因为这是欧洲较大的市场之一,也是对我们企业最有帮助的市场。因此海尔投资德国是必须之举。”

此次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ermany Trade &  Invest)第六次与会参与。它将携手来自德国莱法州、北威州、汉堡、勃兰登堡州、巴伐利亚州以及法莱美地区的代表们一起出席。德国展台位于1号展馆,展位号为D069。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希望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国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联系人:
曹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电话:0049 30 200099163 电邮:yi.cao@gtai.com
消息来源: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