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宏桥高科(PBTS.US)智慧解决方案"慧眼智控"入选珠海市创新产品清单,成为政府采购首选

宏桥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2-03-30 21:00 4042

珠海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30日,宏桥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PBTS.US)(以下简称"宏桥高科"或"公司")披露,近日,从珠海市科技创新局获悉,宏桥"SMP-慧眼智控监管智慧平台(慧眼智控)"入选"珠海市创新产品清单",成为边境贸易监管区、港口港区、综合保税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保税仓等海关一般及特殊监管区域(场所)信息化建设的政府采购首选。

慧眼智控利用北斗定位、AR增强现实、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智慧眼、智能控、嵌入管、无感通",创新了跨境贸易货物的管理模式,构建智能、便捷、高效的新一代陆路口岸营商环境。实现无感管理、无人值守、无缝查验,保障通关业务的"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跟踪。


慧眼智控顺应了中国政府建设"三智口岸"的倡导和海关总署提出的"顺势监管、嵌入式监管"理念,在海关管理"前推后移"的推进过程中,实现了全流程信息的链条化,海关执法和场所作业相互协同、全程可溯。解决了海关管理系统松散、信息孤立、人工低效作业、业务协同薄弱和监管作业流程优化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慧眼智控已经在友谊关口岸凭祥浦寨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钦州港大榄坪港区部署上线,目前已实现营收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慧眼智控上线后,车辆通关时间比原来平均压缩37%,互市贸易货物进口量提升约46.7%,海关查验效能提升40%以上,监管中心调度人力减少了50%。

基于上线前后的运行效率指标对比,慧眼智控在业内获得了广泛地关注,目前已经形成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口岸的慧眼智控项目正在同步推进。可以预计在未来2年左右的时间,仅慧眼智控一款产品即可为公司带来超过1亿元人民的销售合同和较高的利润。

宏桥高科总裁罗俊皓表示:"宏桥高科一直为政府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涵盖智慧口岸、智慧海关、数字化跨境贸易领域的平台软件应用和数字化服务。我们帮助客户在政府监管、企业管理、园区运营、物流、供应链领域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实现了无缝查验和无感通关,显著地提升了作业效率,正在为跨境贸易企业带来高效运行的便利。"

消息来源:宏桥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