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兰亭集势2021年财报:营收再创上市新高

2022-03-30 19:40 5082

上海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30日,兰亭集势(纽约证券交易所:LITB),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的出海企业,披露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2021年度业绩亮点:

  • 营收再创上市新高,年度总营收达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
  • 全年US GAAP净利润实现1350万美元,实现连续三年正向盈利,持续盈利。
  • 经营品类中服饰品类表现突出,实现2.74亿美元,同比增长73.6%。
  • 2021年毛利率相较2020年小幅提升至46.3%。

聚焦品类优势,成效显著

疫情下的2021依旧是多事之年,宏观层面的全球经济增长缓慢,海外通胀超预期持续上行,跨境行业中履约成本激增,欧洲市场新税法实施伴随的成本压力等一系列的直面冲击为全球零售业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如此环境下,兰亭集势稳扎稳打,全年营收突破4亿,再创上市以来最高营收,同时净利润也在稳步增长。

财报披露了经营品类中服饰品类的全年营收,表现较为突出,年对年增长73.6%,释放了兰亭集势商业动向逐步调整的信号。结合近两年公司一直在强调的增长战略,可以看出,兰亭集势对于追求商品的灵活性与可视性从而构建弹性供应链建设管理的决心。通过柔性供应链管理与数字化建设构建出“平价快反”模式,再结合线上客户的互动营销与反馈,打造兰亭集势的快时尚壁垒,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广泛产品选择与购物体验。

财报也透露出研发费用从2020年的1520万美元直接调整到2021年的2030万美元,同比增长近34%。对于一家早年靠互联网红利发育的出海老将而言,“技术革新”是老生常谈,但结合近三年的公司业绩成效来看,研发投入的确落到实处,对于营收与利润的双增长有着显著成效的推动。其中营收增长赋能体现在,加大研发结果于客户在线B2C零售购物体验的优化,有望提升再次购买的意愿,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同时作用于供应链与设计师端的系统研发,也为其捕捉精准行业洞察,这也作用于终端购物体验。

坚持增长,未来可期

三年逐高的业绩数据验证了增长战略的执行有效性,由此兰亭集势2022年的战略重头戏仍体现在坚持既定的增长战略追求可持续性的稳健增长。呈现高性价比的商品力与精细化运营基本功,同时继续研发投入打造特色线上消费场景,将在2022年继续落实到公司各个执行层面。

兰亭集势CEO何建表示:2021年对大多数行业来说不容易,对跨境电商更加难,但兰亭集势拥有一支敬业而专业的执行团队,正在尽全力地通过为全球超过14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与卓越的增值服务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境网购体验。这不仅是业务健康发展的基石,也是实现营收稳健增长的途径。全球经济正在逐渐再次开放,我们也在为抓住机遇实现长期增长做充足准备。

消息来源:兰亭集势
相关股票:
NYSE:LIT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