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迈向全栈式云MSP 领跑“云IT转型”时代

北京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如今企业上云的趋势不可阻挡,但是对于缺少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企业来说,上云之路难免会遭遇很多的未知的挑战,如果能够寻找一家合适的合作伙伴,必然会让上云这件事容易得多,这也是云MSP市场过去几年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所在。

按照技术迭代和市场需求来看,云MSP的工作正从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实现对 IT 基础设施的弹性、敏捷管理,向在应用端展开全面云化服务转变。新趋势下,要求云MSP除了提供云咨询、云迁移、云适配和云运维外,还需要基于云原生的应用与开发和模块化的解决方案等服务,即“全栈式”云MSP。

洞察到这种前所未有变化,作为国内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龙头企业,软通动力在过去几年持续加码云MSP业务。当云MSP进化到3.0阶段,软通动力可以凭借多年来的技术创新能力,对垂直行业的深入洞察,专业服务领域的长期积淀,以及良好的生态合作关系,在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价值,进而加速中国企业上云和数智化转型的步伐。

从技术创新能力看,自2005年成立至今,软通动力长期扎根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在软件服务、硬件基础架构与设施、软件开发等多个领域聚集了广泛的技术人才,拥用了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通过把该能力“复制”到云服务市场,快速构建了从咨询、开发、迁移、运维到安全的全方位云服务能力。

从垂直行业深耕看,软通动力在 10 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 1000 家国内外客户,其中超过 200 家客户为世界 500 强或中国 500强企业。这种基于垂直行业的最佳实践,让软通动力能够以“懂云人”和“懂行人”的“双重”角色帮助企业完成云原生定制化开发及改造。

从专业服务积淀看,基于近 20 年的行业服务经验,软通动力形成了从战略咨询规划、业务运营、应用系统、基础架构的全方位端到端的服务能力。比如针对企业做云原生应用新的开发的需要,软通动力打造了面向用户应用全生命周期的云服务体系,能够基于云原生架构,实现DevOps一体化交付,让用户的开发、测试、运维更加高效协同,加速业务应用的创新。

从生态合作关系看,软通动力的云MSP的业务不但具备平台的价值,更是生态聚合的入口。软通动力基于公有云的平台底座,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面向行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软通动力携手华为云面向金融、保险、零售、工业等领域联合打造出诸如财资云SaaS、意健险核心云、RPA+AI端云一体化产品、企业集团资金管理服务解决方案等云原生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

通过在技术创新、行业深耕、专业服务以及生态合作等领域都积淀下来的独特优势,让软通动力始终能够处在中国云MSP市场转型变革的前沿,在全新的Cloud IT  Transformation(云IT转型)时代具备了领跑能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提升到战略发展层面,更多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项目推动了云MSP市场的高速发展。此时,软通动力正以前所未有的产品力、前瞻力、爆发力奔跑在云MSP赛道上,有望在中国云MSP市场中扮演更加关键的角色。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