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发布至2025年新战略计划ADVANCE,结合财务和非财务业绩

2022-03-24 10:00 6395

巴黎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液化空气发布至2025年新战略计划ADVANCE。该战略将可持续发展置于集团战略的核心,结合财务和非财务业绩。凭借具有韧性、强有力的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集团已做好充分准备,继续推动增长,同时助力有效应对主要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挑战。

ADVANCE
ADVANCE

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天表示:

“新冠疫情改变了这个世界,地缘政治危机也带来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们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同时为未来做准备。ADVANCE计划涵盖了财务、环境和社会业绩目标。对液化空气而言,建设未来意味着实现出色的财务业绩,因为这是我们实现持久性、投资未来的条件;这也意味着担当产业脱碳的领导者、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进步,并为所有利益相关方采取行动。借助ADVANCE,液化空气将增长和可持续的未来紧密连接,开启其历史新篇章。”

为了实现综合业绩,ADVANCE围绕四个优先事项展开:

1 - 实现强劲的财务业绩:

通过ADVANCE,液化空气立足当下采取行动,同时为未来做准备。集团将全力迎接一个挑战:保持增长势头的同时致力于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并投资未来市场。

业绩方面的三大宏伟目标是:

  • 销售额年均增长5-6%[1]
  • 从2023年起已动用资本回报率提升到10%以上
  • 2025年左右开始降低碳排放绝对值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集团将依靠优化资本资源并提高运营利润率。通过多种手段如动态定价策略、一般效率、积极的业务组合管理,运营利润率在4年内(2022-2025)[2]将提高160个基点以上

同时,2022-2025期间的投资决策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达到约160亿欧元,工业投资的一半专用于能源转型[3]。工业投资决策额年平均增长率为45%[4]

2 - 为地球脱碳

通过ADVANCE,液化空气确认其在产业脱碳和建设低碳社会中的领导地位,氢能将在低碳社会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二氧化碳减排对于大型工业企业及重型运输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这为液化空气创造了众多发展机遇。为了抓住这一巨大的市场契机,助力大型工业客户的脱碳之路,集团可提供许多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主要包括低碳气体供应、碳捕集和管理,以及为客户提供实现工艺转型的解决方案。集团致力于实现自身资产的脱碳 -- 是从2025年左右开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绝对值。在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下,液化空气旨在到2035年将碳排放降低三分之一,并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同时为客户的脱碳进程提供支持。

3 - 技术创新开拓新市场

通过ADVANCE,液化空气旨在助力未来关键领域的发展,并通过集团的两项重要资产 -- 创新和技术巩固其地位。

集团将聚焦五大新市场:

  • 氢能移动出行,特别是重型运输:这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集团是这一领域的领导者,低碳氢气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 电子行业,数字革命意味着一个真正的发展机遇,且将有助于加强集团的领导地位
  • 健康领域,以价值观为核心,旨在以最佳的医疗系统成本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以应对重大的社会问题
  • 通用工业,环境挑战和全新用途(尤其是数字化)可推动增长
  • 以及高科技,包括航天、深低温和量子工业

4 - 为所有利益相关方采取行动

ADVANCE框架下,液化空气不仅为直接利益相关方考虑,更为整个社会考虑。
具体意味着:

  • 在安全、包容和协作的环境中采用新的工作方式,加强员工参与和技能发展
  •  加强以客户为中心,以更好地了解、预判并支持客户的需求,并继续推进深度转型以更好地为我们的患者提供服务
  • 不断提高集团与股东的卓越关系的质量,并定期以具有吸引力的回报来回馈股东们的忠诚
  • 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关心大众利益,这是集团贡献可为世界带来改变之处,尤其是在社区的行动,例如采取措施提升医用氧可及性。

ADVANCE关键数据

第一支柱 - 强劲的财务业绩

  • 三大目标
    • 销售额年均增长5-6%[5]
    • 从2023年起已动用资本回报率提升到10%以上
    • 2025年左右开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绝对值,与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
  • 两大驱动力
    • 资本效率
    • 在4年内(2022-2025)将运营利润率提高160个基点以上[6]

2022-2025期间的投资决策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达到约160亿欧元,工业投资的一半专用于能源转型。[7]

第二支柱 - 为地球脱碳

  • 根据2021年3月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液化空气致力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在2025年和2035年分别实现两个重要过渡目标:
    • 2025年左右开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绝对值
    • 2035[8]将范围一和范围二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33%(与2020年相比)

在该前提下,集团仍维持现有目标,即到2025年将碳强度(kg CO2/€ EBITDA[9])降低30%(与2015年相比)。

  • 该计划还主要包括加速氢发展
    • 销售额至少增加两倍,以到2035年超60亿欧元
    • 为了实现该目标集团将在低碳氢供应链方面投资约80亿欧元
    • 到2030年,液化空气计划将水电解制氢总产能增至3GW

第三支柱 - 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进步

  • 五大新市场:氢能移动出行、电子行业、健康领域、工业、航天
  • 约50%的创新支出将用于能源转型及数字化技术

第四支柱 - 为所有利益相关方采取行动

  • 到2025年女性工程师和专业人员的比例达到35%
  • 到2025年为所有66,400名员工提供全面关怀
  • 到2025年为所有员工提供参与当地支持社区项目的机会

 Footnotes 脚注

[1] 2021-2025期间销售额每年复合增长率  
[2] 去除能源价格传递影响后的每年息税前利润率提高基数的总和
[3] 工业投资决策额逾500万欧元
[4] 与2016-2019年期间的年度平均额相比,2022-2025年期间的年度平均工业投资额
[5] 2021-2025年期间可比的年度销售复合增长率
[6] 去除能源价格传递影响的年度息税前利润率提高基点数的总和
[7] 工业投资决策额逾500万欧元
[8] 2020年基于“市场法”计算的32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范围一加范围二)相比
[9] 与2015年相比且以2015年的汇率计算,去除IFRS16的影响,对于范围一和范围二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