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与bp和Neste达成合计超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

2022-03-22 17:24 7023

  • bpNeste承诺至2026年向DHL快递提供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
  • 根据燃料生命周期计算,预估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约40万辆乘用车一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 此次交易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朝着“至2030年在航空运输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例达30%”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表示:“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是目前减少航空业二氧化碳生命周期排放的关键途径之一。”

德国波恩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DHL快递向航空物流去碳化和可持续发展迈出重要一步。DHL已确认将与bp和Neste开展全新战略合作。两家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五年内向DHL快递提供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这将成为航空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之一。加之此前宣布的在位于旧金山、东米德兰和阿姆斯特丹的机场投入使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DHL快递将完成“至2026年在航空运输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例达10%”这一目标的50%以上。通过此次战略合作,DHL快递预计在航空燃料生命周期内减少约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约40万辆乘用车一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DHL快递旨在在未来扩大与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
DHL快递旨在在未来扩大与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

DHL快递每年通过遍布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网络运送超过4.8亿份紧急文件和包裹。简而言之,若全部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1],这8亿公升燃料可支持近千架DHL波音777货机在其美国辛辛那提枢纽和德国莱比锡枢纽间的航线运营近12年[2],相当于12000架次碳中和长航线航班。

“作为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和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此次与bp和Neste在可持续航空燃料方面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在航空业内迈出重要一步,且完全符合集团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表示,“对现可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机型来说,使用此种燃料是目前航空业在航空燃料生命周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关键途径之一。”

bp航空高级副总裁Martin Thomsen(左)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右)合影。
bp航空高级副总裁Martin Thomsen(左)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右)合影。

bp航空高级副总裁Martin Thomsen表示:“我们对此次达成的重要交易深以为荣。这将进一步深化我们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bp向综合能源公司转型,我们对包括原料、全球生产、物流和机场基础设施在内的价值链进行整合利用。此外,我们还具备与可持续航空燃料相关的贸易和商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可针对复杂的客户需求设计并提供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与机场和航空公司在去碳化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稳步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应用,以助力全球航空业实现减排目标。”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在此前发布的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中承诺,将致力于至2030年在航空运输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比例达到30%。bp与Neste提供的可持续航空燃料提炼自废弃物和残留物等。与传统燃料相比,可持续航空燃料在其生命周期内可减少最多80%的温室气体排放。这将助力DHL减少碳足迹。为确保燃料的可持续性,影响粮食生产或将间接导致土地使用变化的原料将不被使用。 

“每一项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的签署都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任重道远。每天,我们都会接到客户关于低碳物流解决方案的问询,并愿与我们一道共创更可持续未来。”DHL快递首席执行官John Pearson表示,“此次与bp和Neste达成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是我们通向可持续未来道路上的里程碑。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推动更多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共同解决当下的供应缺口。同时,我们也在呼吁政策制定者建立起适当的框架,以加速可持续航空燃料在欧盟和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增长,包括设立允许灵活购买和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核算机制等。” 

Neste可再生航空执行副总裁Thorsten Lange(左)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右)合影。
Neste可再生航空执行副总裁Thorsten Lange(左)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右)合影。

“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是Neste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充分体现了在以切实行动减少航空领域排放方面日益增长的必要性、紧迫性及各方对此的承诺。我们很高兴能与DHL共同迈出这重要的一步。这不仅表明了双方对此共同的决心,也将能更好地推动地球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Nes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Vanacker 表示,“这一合作也展示了我们如何切实助力客户至2030年每年减排至少2000万吨二氧化碳。可持续航空燃料是航空业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基石。这一目标需要航空价值链上所有利益相关方携手努力,探索各种可用的原材料与解决方案,才能得以实现。”

DHL快递旨在在未来扩大与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断提高可持续航空燃料在其航空运输中的使用比例。DHL将继续按照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通过支持创新技术,大幅减少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

[1] 仅举例。当前航空燃料标准规定的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例最高为50%。

[2] 估算方法:辛辛那提和莱比锡枢纽间距离为7145 公里。DHL快递每年在此航线上执飞约 1000架次航班,每架次航班消耗约 67600公升燃料:8亿公升除以每架次航班消耗67600 公升等于11834 次航班,11834 次航班除以每年 1000架次航班等于11.83 年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