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口腔医疗服务龙头瑞尔集团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2022-03-22 10:54 6189

上海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3月22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口腔医疗服务龙头瑞尔集团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瑞尔集团(06639.HK)发行价为14.62港元/股,市值约85亿港元。

作为早期投资方,启明创投于2010年开始投资,是瑞尔集团A轮、B轮、C轮连续投资方。瑞尔集团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2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二个IPO。

瑞尔集团主要通过“瑞尔齿科”与“瑞泰口腔”品牌,以双品牌战略运营口腔诊所及医院网络,提供一系列全科及专科口腔医疗服务。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按2020年的总收入计算,瑞尔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高端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截至2021年9月30日,瑞尔集团在中国15个主要一二线城市运营111家医院和诊所。

基于品牌的高端定位和管理专业知识,瑞尔集团得以持续扩大运营网络,并吸引和留住顶尖的牙科医生。截至2021年9月30日,瑞尔集团拥有882名资深牙医,其中超过51%的全职牙医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牙医团队平均拥有10.2年的行业经验。同时,瑞尔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跨医疗质量控制的标准化和数字化平台模型SaaS系统,用于口腔运营、采购、病历管理和患者关系管理,使牙医能够以高效和一致的方式在各医院及诊所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口腔医疗服务。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瑞尔集团是中国民营口腔护理市场的先行者,启明创投见证了公司的不断成长。如今瑞尔集团业务遍及全国,拥有资深的牙医团队和强大的人才培训框架,基于平台的标准化运营模式,也保障了集团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上市是瑞尔集团的新起点,我们期待公司未来能够不断构建口腔数字生态,为顾客带来更优质的口腔医疗健康服务。启明创投也将继续关注突破性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模式,让更多的消费者受惠于技术进步和产品、服务升级。”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十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62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7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知乎(NYSE:ZH)、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 (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圆心科技、优必选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相关股票:
HongKong:66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