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众银行夯实惠企服务基础,助推实体经济降本增效

2022-03-11 14:13 8665

深圳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实体经济的发展遭遇严峻考验,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各地出台的惠企政策、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压力。

微众银行自成立起便秉持“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使命,运用金融科技践行普惠金融,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及普罗大众提供低成本、高效便捷的特色化金融服务。后疫情时期,微众银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的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运营的服务,免收账户及支付服务费用,以“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助力更多小微企业稳定度过“求生存”难关,加速迈向“谋发展”阶段。

优化服务流程、持续让利实体经济,筑牢小微金融服务基础

为让小微客户的经营更加简单,微众银行打造了“微众企业+”品牌,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及非金融的多层次服务需求。其中,微众银行“微业贷”提供线上化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企业主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抵质押,获批额度后可随借随用,免收提前还款手续费,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

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微众银行开立的公司结算账户,一律免收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管理费和年费。客户可以通过“微众企业爱普APP”线上办理转账汇款等各项金融业务,也可选择通过网上银行、柜台办理,系统将自动优先选择最快的清算通道处理转账汇款业务,保证客户资金及时清算到账。

客户在本行、跨行、同城、异地的任意金额转账汇款业务一律免费。截至2021年底,微众银行该举措已累计惠及商户近14万户,仅在2021年年内就支持免费转账交易184万笔,持续深化小微企业帮扶力度。

以金融科技保障金融服务安全,免收安全认证管理费用

依托微众银行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微众企业爱普APP”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线上服务。通过自身积累的大数据能力,微众银行有针对性、高效地识别不同客户的不同交易类型及操作行为风险,并定制安全策略、匹配契合的安全认证方式。比如,通过应用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FIDO+方案,结合了FIDO技术和电子认证技术,微众银行的客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安全方式进行认证,一举实现简化客户操作流程、保障客户信息安全、保障司法取证等优势。

当前,所有微众银行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无需缴纳安全认证工具年费、管理费和工本费等,切实降低客户的经营成本。截至2021年末,该举措已惠及客户超过40万户。

为持续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微众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作为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的差异化定位优势,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全面服务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支付结算、财务管理等相关金融需求。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