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开启技能培训"美发"新赛道,首个染发技能公益培训班成都开班

欧莱雅中国
2022-10-25 11:57 3280

用"色彩"绘制"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四川成都2022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4日上午,欧莱雅中国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在四川成都迎来其全国首个染发技能培训班的正式开班。"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自2014年落地中国以来,欧莱雅一直不断探索开辟通过技能赋能女性,帮助她们寻求就业创业,开启美丽人生的新途径,此次公益技能培训从美妆领域拓展至美发领域,开启了该项目的新篇章。首期美发公益技能培训班将招募20名学员,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专业美发基础及染发技能培训,打开她们通往美发事业的一扇大门。此次染发技能公益培训班的开班得到了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欧莱雅PRO以及地方社会组织、沙龙等多方跨界支持,是拓宽女性职业技能培训新赛道,共筑赋能女性公益生态圈的又一佳例。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 成都美发班开班合影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 成都美发班开班合影

专业体系化技能培训:用"色彩"绘制女性美好生活蓝图

"她经济"的蓬勃发展,见证了"美丽消费"新动能对于经济增长的持续贡献,同时,加强行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专业优质服务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尤其近些年,中国美发市场需求与规模不断扩大,创造了行业对于染发等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正是洞悉了这一职业技能的市场新趋势,顺应行业需求,于今年年初紧锣密鼓地和合作伙伴商讨、结合自身百年专长,开发了适合受益人群的染发公益课程,以期通过"染发"这个新技能赛道,拓宽项目受益面,用"色彩"为更多弱势女性绘制美好生活蓝图。

欧莱雅PRO品牌总监林辰发言
欧莱雅PRO品牌总监林辰发言

此次成都首期染发技能公益培训班的20名学员,除了接受专业的美发基础和染发技能培训,还将赴美发店、美发沙龙进行店内实习,之后参加项目结业考核。本次培训班特邀欧莱雅PRO的美发专家进行指导,并联手成都美发美容协会,按照当地染发业的市场需求,为学员量身定制了一套专业性强、适用性好的培训课程。课程整体设置循序渐进、产学结合,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力求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她们之后进入当地美发行业就业提供有效帮助。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 学员现场实践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 学员现场实践

"欧莱雅中国一直在美妆公益培训领域不断探索,持续深耕并开发对弱势女性提供免费公益技能培训的创新模式,自"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引入中国以来,迄今已帮助逾8,500名城乡困境女性掌握美的‘一技之长',让她们变得更‘能干',更‘美丽'。"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回顾欧莱雅公益培训之路并表示,"成都染发技能培训班是欧莱雅中国在公益新领域赋能女性的不懈努力与生动实践。我们希望通过周期性较短但技术性较高的染发专业培训,开启弱势女性步入美丽行业的一扇独特大门,助力美发行业技能女性人才的发展,促进美发行业实现包容性发展,用‘色彩'绘制女性美好生活蓝图。"

成都美邻美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彭竞萍表示:"我们重视本地女性的生涯发展,并为之努力探索提升她们社会竞争力的帮扶新措施。此次通过支持欧莱雅染发技能培训班在成都落地,我们期许以社区为辐射圈让本地有美发行业创业、就业需求的女性能够得到实质性的帮助,让她们通过学技术的方式完成自我成长。"

联动成都当地公益生态圈:多方跨界携手共创女性美好未来

本次染发技能培训班的顺利开班,离不开成都当地多方公益力量与欧莱雅的联动与共创。在培训班的落地过程中,包括社区机构、行业协会、公益组织在内的各方戮力齐心、跨界共创,通过创新形式积极培养美发行业专业人才力量。其中,作为本地美发行业的专业组织,成都美发美容协会利用自身所长,积极联络当地美发店、美发沙龙,为学员提供了店内实习的实践机会,让学员们能够"学有所用"。

谈到"美丽事业,美好人生"染发技能培训班对成都美发业的意义时,成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吴勇认为:"我们诚挚地欢迎欧莱雅染发培训班落地成都,也将尽己之力全程为培训班提供行业资源帮助。同时,我认为此次培训班还具有公益循环性,能够为成都本地的美发行业输送专业性、高质量的女性染发人才,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美发服务的同时,让成都这座时尚城市的美业发展更加多姿多彩。"

成都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吴勇致辞
成都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吴勇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学员杨洁说道:"感谢欧莱雅和中国妇基会提供的公益培训机会。我很期待培训班的课程内容,特别是在理论学习后还安排了店内实习,能够用实践的方式检视我们的学习成果。我会好好珍惜培训的宝贵机会,尽快掌握染发这一技能,也希望在学成之后能够用自已的技能开启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学员代表杨洁发言
学员代表杨洁发言

伴随"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染发培训班成功落地成都,欧莱雅也将驰而不息地为广大女性提供坚定支持和多元赋能。兰珍珍女士表示:"欧莱雅竭尽所能为女性纾困解难,并希望成为她们背后的一双手,赋能女性,助力她们奔向美好生活。在成都染发培训班之后,欧莱雅还将联动更多公益伙伴,以创新形式长效激发女性发展潜能,并与女性并心携手,共同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