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祐和医药YH002(OX40抗体)联合YH001(CTLA-4抗体)全球多中心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22-03-08 20:00 4284

北京2022年3月8日 /美通社/ -- 百奥赛图旗下全资子公司祐和医药今日宣布其YH002(OX40单克隆抗体) 联合其YH001(CTLA-4单抗)的国际多中心(MRCT)I期临床研究(编号为YH002004)在澳大利亚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该MRCT I期研究将于澳洲和中国同步开展。

本研究是一项YH002单抗联合YH001单抗的开放标签、I期剂量爬坡研究,受试者是晚期实体瘤患者。主要目的是评估YH002单抗联合YH001单抗在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抗肿瘤活性,同时评价YH001和YH002的药代动力学和免疫原性。

在此之前,祐和医药已经分别完成了YH001和YH002 的单药剂量爬坡研究,结果表明YH001和YH002 具有很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

对此百奥赛图及祐和医药首席执行官沈月雷博士表示,“YH002与YH001均出自于百奥赛图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中,我们发现YH002与CTLA-4抑制剂(YH001)联用较单药具有更好的抗肿瘤活性。我们期待动物模型的结果能够在病人身上得到验证。”

关于YH002

YH002是一种重组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它特异性靶向于人类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成员4(TNFRSF4,OX40),从而诱导多效的下游抗癌活性。该抗体正在开发用于治疗晚期/转移性实体瘤。YH002通过刺激效应T细胞和抑制或耗竭调节性T细胞(Treg细胞)克服免疫抑制来提高抗肿瘤活性。在临床前研究中,YH002表现出了优异的亲和力和安全性,在百奥赛图人源化小鼠药效动物模型中亦表现出了很好的的成药特性及联合用药的巨大潜力。

关于YH001

YH001是一款抗CTLA-4单克隆抗体,通过强化肿瘤微环境中调节性T细胞(Treg)的去除来提高机体自身针对肿瘤细胞的免疫反应,进而达到治疗多种肿瘤的目的。通过阻断人体抗肿瘤反应的抑制信号来增强患者对肿瘤的免疫应答,被认为是当前最有希望的肿瘤免疫疗法。CTLA-4和PD-1被认为是免疫系统的两个重要检查点(checkpoint),阻断它们可影响不同类型的T细胞从而启动抗肿瘤免疫攻击,这两个检查点也被认为是肿瘤免疫治疗的基石靶点。

消息来源:百奥赛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