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时颜以科技加持功效性护肤,彰显品牌研发实力

2022-03-07 23:50 5800

上海2022年3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专研国人肌肤的抗老品牌UNISKIN优时颜发起的“刷A不盲从”科学护肤研讨圆桌沙龙在上海举行。研讨沙龙上,优时颜与皮肤专家、媒体人以及成分党大V等各方围绕维A类成分的特性,深入探讨了如何在弱化该成分的刺激性的同时发挥其强大的抗衰特性,从而更好地将之应用于功能性护肤。


近年来,消费者认知的提升使得功效性护肤品被问题肌肤人群及成分党所认可。据艾瑞网《2021中国功效型护肤品行业研究报告》,近80%的调研人群认为自己的护肤观念较三年前有所转变,男女护肤观念转变人数占各自总数的比例相当(女:80.3%;男:76.8%)。2021年,中国消费者在购买国产品牌的功效性护肤品超过了60%,仅次于国产品牌的是法国和日本品牌。功效护肤市场,未来可期。

专研国人肌肤,科技驱动企业发展

作为具有专研国人抗老研究背景的新锐品牌优时颜,长期立志于开发适合中国人皮肤的抗老产品。品牌建立之前初创团队就开始了皮肤学方面的研究,并且专门探寻中国人与西方高加索人相比之下的显著特征。之所以选择这样的研究切入点,是因为优时颜在过去的科研工作中发现绝大多数皮肤学的研究都是围绕高加索人(即欧美白种人)展开的,包括皮肤护理方面的一些方案和应用,而这些研究结果如果直接被应用于中国人身上并不完全合适,因为不同种族之间的皮肤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异。为了更好地研究中国人的皮肤特征,并试图得出对皮肤护理和产品开发有参考意义的结论,优时颜在早期做了不少工作,如前期重新开发皮肤样本采集的方法和工具,后期研发皮肤检测的各种方法和对皮肤分型进行处理的自主算法等。

在所有的方法开发完成后,优时颜申请了发明专利《一种皮肤状态的检测方法》,作为优时颜检测方法的保护。同时也申请了《角质贴载具》以及《油脂贴载具》,作为优时颜产品形态的保护。

在获得检测结果后,优时颜研发团队根据不同的皮肤状态、问题,综合考虑成分和产品类型进行了产品的匹配,帮助国内消费者获得合适的产品,同步申请了《一种基于皮肤多组学的护肤匹配方法及终端》。以上提到的各项专利均已授权。

优时颜不但在检测方法上有自己的专利,同时对中国人的皮肤也有独树一帜的研究和洞察,并将这些研究的一部分发表在皮肤研究领域的国际研究期刊上,其中包括:

在《New method for large-scale facial skin sebum quantification and skin type classification》中优时颜定量了中国人油脂,更好了解了中国人肤质。在《National Survey and Identification of Potential Stress Factor in Sensitive Skin of Chinese Women》中,优时颜讨论了中国人的敏感问题以及敏感问题的诱因。在《A new method for skin aging evaluation of Chinese Women》以及《Analysis of Multi-part Skin Phenotypic Changes Characterize the Trajectory of Skin Aging in Chinese Women》(投稿中) 优时颜还研究了中国人的衰老问题。

以上都是品牌对于中国人皮肤的研究,而且只是其中一部分以专利保护和SCI论文来进行呈现,可以想象,研发背后的工作其实更多。

# 一项发明专利一般周期是研发1-2年,申请到批复2-3年

# 一篇SCI文章一般研究周期为1-2年,发表为1年

从小众到爆款,产品力再进阶

优时颜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品开发中。在这一过程中,优时颜又进行了多项关于科技转化和功效成分的研究,从而形成目前的产品。以其中两个核心产品来举例。

第二代微笑眼霜

优时颜在微笑眼霜的开发过程中,基于对中国人的研究,发现了中国人眼部衰老的典型问题,包括上眼皮松弛、鱼尾纹比重高以及眼下细纹的形成。

通过对眼部皮肤机理与成分的研究,优时颜又进行了科技的转化从而开发出微笑眼霜。其中,独家成分拉帕乔树精粹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有助于肌肤修护的成分。当我们把二代眼霜涂于眼部时,Lapagyl™ 会同时作用于皮肤表面和皮肤细胞,由内向外地滋润眼周皮肤。


 


黑引力精华

UNISKIN优时颜「黑引力」精华是优时颜团队耗时2年,经历了无数次的产品研发会议、肤感调整及消费者反馈,才最终打造出的全肤质可用的一款明星产品。这款产品采用第三代新型维A衍生物HPR,起效无需转化,效率更高且刺激更低,同时加入另一个A醇类衍生物中的宝藏成分视黄醇丙酸酯,组成“黄金双A CP”,复配六胜肽Pro+弹性多肽Idealift,给肌肤带来全方位的修复与养护。

优时颜申请了相关专利《一种视黄醇衍生物的组合物及其应用》。同时相关研究优时颜也投稿了顶级皮肤研究会议SID,标题为《The synergistic effect of retinyl propionate and hydroxypinacolone retinoate on skin early aging》。


从基础研究到成分技术转化,功效性护肤进入2.0时代

优时颜深知研发是一个漫长且枯燥的过程,同时,想要将一个研究成果转化落地,更需要有足够的基础研究来支撑,这样才能具备技术核心竞争力和差异性壁垒。优时颜的基础研究成果为探索适合中国人皮肤的护肤成分和技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基础,优时颜才得以顺利推进品牌专属成分和配方技术的研究开发,并成功提交了新一批的学术发表和专利申请。本次优时颜举办的“刷A不盲从”的圆桌论坛上,优时颜也分享了一些专利成分提交背后的研究数据,并且得到了媒体和行业专家们的认可。至此,功效性护肤进入了2.0时代。

提升行业格局,优时颜参与发表《中国人皮肤衰老评价方法》团体标准

在研究的过程中,优时颜发现针对中国人衰老的资料非常少,为助力整个皮肤衰老研究领域的发展,优时颜于2021年12月17日,携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国内皮肤科权威专家们一起牵头起草首个《中国人皮肤衰老评价方法》团体标准。该标准将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这将是国内抗衰老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从学术研究到产品研发落地,优时颜的每一步都留下了扎实的脚印。凭借着深厚的研究功力与过硬的技术实力,不仅在功能性护肤领域推出令人惊艳的产品,亦持续引领并更新着国人的护肤理念。

消息来源:优时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