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至鑫医疗成功完成介入二尖瓣置换产品动物实验

2022-03-02 17:57 6640

上海2022年3月2日 /美通社/ -- 日前,至鑫医疗在泰州美凤力动物实验中心顺利完成了其自主研发的介入二尖瓣置换产品动物实验,初步验证了其二尖瓣置换产品设计安全有效性,为后续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做好了充分准备。

手术团队大合照
手术团队大合照

当天一共完成了4例介入二尖瓣置换产品动物实验,由泰州美凤力动物实验中心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魏旭峰亲率团队在活体白猪身上经心尖介入完成二尖瓣置换,手术过程非常顺利,从心尖介入到最后瓣膜释放,仅仅用时两分钟。术后,通过超声对瓣膜功能进行了评价,没有明显瓣周漏,瓣膜活动状态良好,跨瓣压差小,没有瓣膜反流,也没有阻挡左室流出道。又通过直接测压的手段进行了左房压测定,亦无明显升高。术后效果得到了手术团队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术后造影
术后造影

 

 

泰州美凤力动物实验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临床前实验研究的综合性大动物实验中心,在医疗器械特别是心血管领域临床前大动物实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至鑫医疗介入二尖瓣预动物试验完成后,魏旭峰表示,相比业界目前已推出的多款二尖瓣置换产品,至鑫医疗在产品设计上融入了很多创新理念,实现了很多独特设计,从而在产品性能方面呈现出了很多差异化的优势,我们期待至鑫医疗的二尖瓣置换产品早日进入人体临床试验,早日使广大的患者受益。

心脏瓣膜疾病是仅次于冠心病和高血压的“第三大心血管疾病”,而二尖瓣反流又是最常见的心脏瓣膜疾病之一。根据中山医院及浙大附二院2016年数据,我国二尖瓣反流患者数量保守估计有1000万例,需要进行外科手术的重度二尖瓣反流患者为200万例,其中高危不耐受外科手术的高危患者占比49%,其微创介入治疗市场潜力巨大。然而目前市面上仅有雅培等国际药械巨头的几款产品,国内该领域仍旧一片空白。

在我国老龄化加剧,心脏瓣膜疾病发病率提升的当下,至鑫医疗介入二尖瓣产品动物试验圆满成功,是国内瓣膜疾病微创治疗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广大瓣膜疾病患者福音,意义深远。

消息来源:至鑫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