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构当代商旅空间 如何在全新如家商旅酒店诗意栖居

2022-02-28 17:56 4717

上海2022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月16日,首旅如家推出全新的如家商旅酒店,以下为相关介绍:

和煦之光拂过镂空的白色砖墙,竹影森森,拾级而上,仿佛不是只是去住一家酒店、一个落脚处。

挑高式设计使空间尺度被无限延伸放大,角落空间都被引自然之景,一场萌动的诗意正悄然发酵,置身其间,便能听见自然万物的低吟浅唱。

全新的如家商旅酒店在这个春天、在上海的一个闹中取静的街道全新上市了。

新的如家商旅酒店鎏金岁月中更彰显情怀、品味,既延续了其一贯品质与审美的理想结合,又传承了岁月里的新生活方式、新设计品味。

在一方空间里打造出了高级美学设计、体验品质上乘、自在舒适活力的别样生活方式。诗意栖居的生活美学移植到酒店空间中同时聚焦居住者的社区感和本地文化的专注力,以动线组织灵感,让零光片羽来自设计,来自体验,来自内容,来自细节,用场景激活每一次生活在别处。


1/3生活法则生活在别处

在全新升级的如家商旅2.0里,一种全新的商旅生活正在这里生根发芽,它包含了空间美学设计、睡眠体验、室内灯光、一把椅子、一杯咖啡、一个微笑,甚至是酒店里那缕似有似无的香味……

颜值魅力 场景共生

一天有24小时,平均有1/3时间贡献给了工作,另外有1/3的时间寄托给了睡眠,剩下的1/3则应留给自己。

贯穿1/3全部法则的如家商旅酒店颜值直逼网红酒店,整体设计风格现代简约却拥有丰富色彩。

酒店门头的造型装置,被打造成了一本巨型的立体杂志,映入眼帘的摄像机、书籍、行李箱、宠物等充满生活气息的元素,第一时间为住客带来独特的交互体验。大堂的几何立体前台、暗灰色墙面,则引导着客人步入时代摩登的“博物馆”。

进入大厅,连绵不断的一整面手绘插画墙使得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办理完入住的客人由手绘墙走过,即是一副流动的画面,无需摆拍,人入镜中;

立体的三分之一隔断造型,将空间感增强,使得整个大厅从不同角度看呈现不同感觉,无论坐在大厅的哪个角落,人与环境都自成一统;

外部日光照进大厅,光线柔和轻松,与白色凹凸釉面砖和橘色夯土砖的搭配,整个搭配看起来舒心靓丽,使得整体观感既干净简洁,又富有生活的自然和肌理

大空间之外还包含着巧思“小空间”,匠心独运设计的空心砖白色墙面,与青竹相映,完成了酒店空间里小小的一方“世外桃源”,那是能抚慰奔波商旅人的一个咖啡角,阳光透过砖墙洒进,成为酒店的咖啡一隅,或动或静,都相得益彰。


除此之外,别出心裁地设计的“博物馆灯光”,清晨与黄昏呈现不同光线效果,让品味商旅人在光影中嗅到独特的光线设计。公区独特的艺术品家具,错落的休息区椅子,辅以牛仔蓝的布艺设计,不仅颜值满满,更给人一种品味生活的态度。

而全新设计员工服饰的颜值上,创意涂鸦和休闲商务风的款式相互结合,恍惚间,仿佛不是置身于酒店的空间,而是在年度发布的时尚品鉴会,形成具有趣味性的反差。

如家商旅酒店从充满神秘感的博物馆风入口,到干净简洁的前台,再到色彩鲜明的休闲办公区,各区域之间的过渡自然无缝。这种友好的生活聚集地,允许旅行者、商务客、艺术家甚者是附近社区的居民,以多样化的打开方式去解锁如家商旅的社交属性,不断发现其超越传统酒店空间的亮点,发现身在其中的“1/3生活归属感”。

优质体验 给予酒店空间的“振奋感”

面面俱到的服务与安排使得当代商旅人厌倦,作为一个与陌生人共处的酒店空间,任何极小的细节都会被放大。

除了营造一个氛围感极强、服务性完美的酒店,一个全新的商旅酒店还应该带给新一代的商旅人什么?

这是如家商旅酒店从设计师、产品体验官、酒店前台、客房阿姨、餐厅师傅,甚至参与到插画勾勒的师傅都在思考的问题。

是24小时供应的咖啡?还是流动空间里一幅幅精心的插画?抑或满足社恐的隔离板商务桌?元气满满的早餐惊喜?

在真实的触感与物品上从不“打折”,在体验的设计与呈现上,充满惊喜与心机,是全新如家商旅对于当代商旅客最诚意的安排。


客房舒适床品零压床垫由源自NASA技术的非温感0压绵填充而成,不仅亲肤柔软,而且能够很好地释放人体压力,延长深度睡眠,让步履匆匆的都市族群,在这个舒适客房里沉淀自我,淬炼一颗懂得捕捉生活意趣的心,决不辜负一天中的1/3的睡眠时间;

全新体验的客用品:外包装统一运用了“如”的延展图案,以其飘逸而独特的造型线条搭配白色、浅灰色,让品质与格调更加凸显。洗浴用品经过多轮测试,通过植物萃取精华,加入葡萄果水提取物,由内而外散发馥郁芳香,给奔波在途的商旅客全新洗浴体验;

充满真情实意的活力早餐:如家这碗面、手作豆花,首席大厨在营养与趣味的基础上首次让宾客参与DIY三明治,来不及吃早餐的客人可以直接带走充满爱心的早餐,这是实实在在、不搞噱头的小惊喜,但又刷足存在感;

秉持1/3的原则, 如家商旅酒店所期待的空间,是动态的、共享的。因此,在场景转换上,极为灵活柔性。桌椅高低的变化、座位进深的大小、可活动的隔板……在没有绝对功能区的设定下,也能让人们公共空间中,轻易找到自身所寻求的区域。

活动隔离板的商务方桌考虑到现代“社恐”的需求、可调节角度的手机架,内建充电线座、以备不时之需的打印复印机、足够多的插座和充电宝、如家商旅的活力能量补给站,在方寸之间,自由完成所需要的一切;

除此之外,快速的自助洗衣服务、便捷的智能存储货柜,则是为商务客高强度的差旅过程提供片刻的休憩。多面的智能配套、悦耳音乐将商务酒店的品质高效、智慧便捷充分彰显,传递出酒店自在有活力的生活态度。

在酒店的旅行中诗意生活

海德格尔说:人,要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从古至今,在人类改变自身栖息场所的过程中,酒店一路相随。

工作、睡眠、休闲的1/3时间是诗意栖居的一种生活方式。

它带来的不仅是对酒店门头和软硬件设施的改造,更将一种年轻、时尚的美好生活理念引入酒店,在“快工作”中,也有“诗意生活”的可能。

1/3的经典独创法则、年轻在线的酒店活力设计、多功能旅途空间、独属商旅人群的年轻色彩与插画以及对于品牌时刻创新的专注,构成了全新的如家商旅酒店。还有门头全新升级的如设计,萃取国潮潮流,将“如”字提炼再造,凸显传统文化与现代国际潮流文化相融合,为新一代商旅消费者提供情感与精神的双重消费需求。

如家商旅酒店在艺术性、商业性上实现了产品的有机融合,讲好了当代商旅群体的情感与体验故事,使如家商旅的品牌文化、精神及价值主张与当代商旅群体不谋而合,这背后既是如家二十年对于国民商旅精神与文化之路的探索,也是新的如家商旅酒店在传承品牌之路上的文化自驱、内容自驱、发展自驱上的体现。

潮流下,未来的商旅酒店将以过去与未来连接者的身份,探寻当代年轻商旅客的生活与情感需求,以时代新活力与空间新社交文化重塑商旅空间,实现中国酒店业品牌的传承与创新。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