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研究证实了阿斯利康和“SPUTNIK LIGHT”疫苗组合的安全性

The Russian Direct Invest Fund (RDIF)
2022-02-14 16:00 4257

莫斯科2022年2月14日 /美通社/ --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俄罗斯联邦主权基金)、阿斯利康公司和R-Pharm公司将宣布阿斯利康公司疫苗与“Sputnik V”冠状病毒疫苗的第一个组成部分(Sputnik Light,基于人类腺病毒血清型26)组合安全性的二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

在俄罗斯100名志愿者和阿塞拜疆100名志愿者的研究中,该组合表现出了最佳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这与早期关于阿斯利康、“Sputnik V”和“Sputnik LIGHT ”疫苗的安全性的临床研究结果相关。

第一次接种疫苗后57天内对志愿者进行了检测,显示出联合治疗的高安全性记录。在随访期间,没有发现与疫苗接种有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伽马勒研究中心阿斯利康和R-Pharm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启动临床研究计划,评估联合使用不同的腺病毒疫苗来预防冠状病毒感染。2021年12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这种方法,也被称为异源底物强化疫苗,在实际临床实践中使用。世卫组织估计,异源多药疫苗接种方案将使疫苗接种方案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使其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并提高疫苗接种效果。

根据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伽马勒研究中心阿斯利康和R-Pharm公司于2020年12月签署的四方备忘录,正在进行一项联合II期临床试验,以评估阿斯利康的疫苗和“Sputnik V”疫苗的第一部分组合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这项研究在阿塞拜疆、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志愿者按不同的顺序,以28天的间隔,肌肉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和“Sputnik V”疫苗的Ad26-S成分。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

“联合使用“Sputnik V”和阿斯利康疫苗的初步数据证实,再接种期间使用不同的疫苗是合适的。面对危险的冠状病毒新菌株的出现,这种方法可以提供安全、有效和持久的保护”。

阿斯利康俄罗斯和欧亚地区首席执行官伊丽娜·帕娜丽娜说:

“研究中获得的结果表明,联合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面对世界各地卫生系统对人口重新接种的持续需求,使用“混合疫苗”可能是一种选择”。

R-Pharm公司首席执行官瓦西里·伊格纳杰夫表示:

“安全状况数据增加了先前报告的该疫苗组合的高免疫原性。我们离完成研究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对数据的解释仍是一项工作”。 

消息来源:The Russian Direct Invest Fund (RDI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