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iQ AeoniQ变革性脱碳纱获得Hugo Boss 雨果博斯和莱卡公司认可

HeiQ Materials AG
2022-02-14 15:30 8162

苏黎世2022年2月14日 /美通社/ -- 通过向HeiQ AeoniQ LLC进行500万美元的投资股权,并根据业绩里程碑计划额外投资400万美元,HUGO BOSS成为采纳HeiQ AeoniQ纤维纱的领先者。莱卡公司(The LYCRA Company)也已成为HeiQ AeoniQ纤维纱的独家分销商,进行了七位数美元的投资,并致力于开发广泛应用于纺织品的技术。

HeiQ AeoniQ cellulosic yarn. (Photo from HeiQ)
HeiQ AeoniQ cellulosic yarn. (Photo from HeiQ)

作为其“CLAIM 5”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全球高级服装市场领先公司之一HUGO BOSS(德国MDAX股票代码:BOSS)对伦敦上市的HeiQ Plc(伦敦证券交易所:HEIQ)旗下的全资子公司HeiQ AeoniQ LLC进行了首次与可持续发展相关联的500万美元股权投资。通过收购HeiQ AeoniQ的股份,HUGO BOSS成为竞相采纳HeiQ AeoniQ的首家公司。除了这项投资,另有400万美元的额外投资安排,这取决于商定目标的实现情况。此项战略合作关系将帮助HUGO BOSS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括到2030年在其自身责任范围内实现气候中和,以及到2045年在整个价值链内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此外,公司尤其重视建立端到端的循环经济商业模式。因此,这项投资完全符合HUGO BOSS的目标,即在未来几年大力提高更具可持续性材料的比例。从中长期来看,HUGO BOSS专注于发掘用HeiQ AeoniQ纤维素纤维来补充和替代目前使用的聚酯和尼龙纤维的潜力。

“我们与HeiQ在HeiQ AeoniQ方面令人兴奋的合作是我们在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驱动时尚平台方面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这项与HeiQ进行的变革性合作与我们大胆的“我们爱时尚,我们改变时尚”使命宣言相一致,并促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推动我们品牌产品的创新和可持续性,从而为环境和社会带来可衡量的影响力,”HUGO BOSS首席执行官Daniel Grieder表示。

在HUGO BOSS进行股权投资之前,莱卡公司同意作为HeiQ AeoniQ纤维纱的独家分销商,支付里程碑驱动的技术费用,并承诺利用其深厚的纺织品知识和市场渠道途径,为这项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服装行业做好准备。

莱卡公司首席执行官Julien Born表示:“可持续发展仍然是莱卡公司战略的核心原则,我们专注于提供增值技术,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减少环境足迹的同时创造和开发卓越的面料和服装产品。通过与HeiQ的密切合作,我们正在共同努力,加速HeiQ的AeoniQ纤维纱商业化,并对这一突破性创新将对服装行业产生的影响感到兴奋。

HUGO BOSS和莱卡公司等知名企业的财务承诺是对HeiQ AeoniQ的变革性潜力的有力支持。这也表明我们能够实现HeiQ AeoniQ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其目前价值为2亿美元。HeiQ AeoniQ纤维纱是聚酯和尼龙的多功能替代产品,其有利气候的特性为HeiQ创造了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市场机会,因为时尚品牌和零售商在实现产品脱碳和减少环境足迹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HeiQ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 Centonze表示。

此项筹资收益主要用于扩大这种颠覆性技术的规模并使之商业化。在此背景下,HeiQ AeoniQ LLC将于2024年底在中欧建立首个商业化超级工厂,目前正在扩大计划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工的纤维生产商业化实验工厂。

HeiQ AeoniQ纤维纱由有利于气候的原材料制成

HeiQ AeoniQ(Aeon意为“致力于实现永续循环”)是一种连续纤维长丝纱,具有与聚酯和尼龙纤维竞争的潜力,这构成了一种革命性的、率先上市和可扩展的专有服装技术,能够制造一种最终可替代油基纤维的连续纤维长丝纱,从而实现循环经济和闭环回收。

HeiQ AeoniQ纤维纱由纤维素生物聚合物制成,所用植物可在生长过程中结合固定大气中的碳。HeiQ AeoniQ纤维纱设计用于替代现有的油基长丝纱,如环境持久性聚酯和尼龙,这两种纤维占全球1.11亿公吨年纺织产量的60%以上。全球聚酯和尼龙纤维市场价值估计为1350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5%(Statista的数据)。每吨由HeiQ AeoniQ替代的聚酯和尼龙均可减少最高多达5吨的二氧化碳。

与传统聚酯、尼龙、棉花和传统再生纤维素产品相比,HeiQ AeoniQ纤维纱的生产有潜力改变纤维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因为该产品旨在实现循环经济,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进行制造,超过99.5%的生产要素可以进行闭环回收,不使用有毒化学品,不会产生排放,而且原料生产不占用耕地、不使用农药或化肥。

消息来源:HeiQ Materials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