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高任命孙启垠教授担任首席医学顾问

尚高集团
2022-02-01 22:00 7978

北京2022年2月1日 /美通社/ -- 尚高公司(以下简称“尚高”或“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码:SISI;一家生产中药材和其他生物科技产品生产及销售商)宣布公司任命孙启垠教授为首席医学顾问。孙教授将主导尚高肿瘤治疗领域的研发创新,并在肿瘤早筛、肿瘤放疗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促进数字化肿瘤诊疗的商业化拓展。

在加入尚高之前,孙教授是北京核医学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他具有丰富的医疗器械研发与管理经验,是中国生产大型诊疗设备开始进入国际主流市场的奠基人,并在分子影像和放射动力诊断治疗癌症的创新技术上做出重大突破。孙教授的核医学器械研究团队有多项专利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赢得了极高的国际声誉,受到中国政府高官的亲切接见。

孙教授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工作逾30年,是医疗行业的先行者:他多次赴海外著名医院学习交流,引进中国第一台PET,为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奠定了扎实基础;他钻研技术,与海外医学专家一道,发明了全球第一张PET磁共振片,开启了中国医疗无痛治疗和分子影像技术的起步。此外,他还创立了中国第一家中美合资综合医院,引入中国第一台伽马刀。

孙教授主导研发的放射动力治疗设备(A45肿瘤治疗设备),因其出色的临床治疗效果,相继获得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证(CFDA)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证(FDA)。因其填补了美国在使用放射动力技术治疗肿瘤的空白,被美国权威肿瘤专科医院引入。该项技术在杀灭原发肿瘤和远端转移肿瘤的同时,不伤害人体正常组织细胞,并能激发人体产生对肿瘤细胞的特异性免疫,在临床实践中表现出良好的远端效应和远期疗效。这项技术的成功,有望极大减少人类复杂性疾病的治疗成本,是减少死亡率、延长患者生命的有效办法之一。

孙教授表示:“很高兴作为首席医学顾问加入尚高集团。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专注于利用前沿技术来解决肿瘤治疗中的复杂问题,这正是尚高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目前高端医学影像设备领域正在快速发展,需要新理念和新技术的支持,我很荣幸加入尚高这样一个专业、创新的优秀团队,也非常期待我们未来的合作。”

尚高首席执行官詹妮弗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孙教授加入尚高,他为尚高带来了30多年医疗器械研发领域的专业知识。作为我们的首席医疗顾问,孙教授将负责中国市场的肿瘤诊疗设备研发。孙教授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将为肿瘤筛查、诊疗领域的前沿技术提供咨询,提高公司研发团队的技术能力,推动产品创新,使更多的肿瘤患者长期受益。我们期待着肿瘤诊疗设备的成功研发,以扩展我们的数字肿瘤诊疗平台,提高我们的治疗和医疗服务质量。”

消息来源:尚高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SIS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