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佩克基金2021年提供15亿美元新发展融资

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2022-01-29 05:24 8262

维也纳2022年1月29日 /美通社/ -- 凭借2021年承诺的15亿美元总额资金,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为去年的全球发展议程作出了重大贡献。1月28日是欧佩克基金成立46周年。该基金通过支持中小微企业(MSME)加强了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为基础设施投资提供了急需资金,并全面部署了10亿美元基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欧佩克基金总干事Abdulhamid Alkhalifa表示:“凭借我们强劲的财务状况以及与合作伙伴国家和客户的密切关系,欧佩克基金能够在2021年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迫切需求做出快速而有效的响应。我们的强劲交付能力使一系列旨在满足人民需求和改善民生的项目受益。在我们继续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我们也能够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局势作出大规模、迅速且有效的贡献。在我们庆祝成立46周年并开始新的一年之际,我们在2021年的业绩激励着我们,使我们满怀信心和壮志,将再接再厉为今年的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欧佩克基金作为多边发展机构的地位也在2021年得到了世界顶级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的积极认可。在欧佩克基金的首次评估中,惠誉做出的评级为AA+/前景稳定,彰显出该基金的“优秀资本化”,而标普评级为AA/A-1+/前景乐观,凸显了欧佩克基金“强大的融资能力和流动性地位”。

新冠疫情爆发后,欧佩克基金建立了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到2021年底已全部得到充分利用。在与合作伙伴国家和其他捐助者的协调下,欧佩克基金采用了敏捷性核准程序,从而能够迅速部署急需资金。新冠疫情融资业务包括向约旦提供一项支持政府行动计划的7050万美元贷款,以及向马尔代夫中小企业提供1000万美元的额度。

欧佩克基金在2021年保持了近期的参与度水平。业务细目显示,4.96亿美元承诺款项专门用于金融行业,传统上用于向中小微企业或女性领导的企业转贷。其他行业包括农业(2.11亿美元)、运输和储存(2.05亿美元)、能源(1.53亿美元)、商品援助(1.37亿美元)、水和卫生(2000万美元)以及医疗保健(1500万美元), 跨领域多行业项目则为2.46亿美元。

在能源行业,欧佩克基金资助了一些屡获殊荣的项目,这将大大增加合作伙伴国家获得能源的机会,并有助于解决能源转型问题。在与国际伙伴合作方面,欧佩克基金提供贷款支持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发电厂的建设和运营,这是该国家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私营主导项目,以及莫桑比克泰玛尼天然气发电厂,预计可满足15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2021年,欧佩克基金的资金有6.86亿美元(46%)用于支持合作伙伴国家的公共行业发展计划,贸易金融为4.44亿美元(30%),私营行业贷款共计为3.53亿美元。

从地区分布来看,非洲的投入为7.7亿美元(51%),亚洲为5.36亿美元(36%),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为1.77亿美元(12%)。

欧佩克基金理事会于2021年采取了一项强化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政策,这是该组织实施《2030年战略框架》的又一项里程碑。该框架旨在使欧佩克基金能够扩大业务并深化影响,以应对多项长期挑战,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经济和社会影响等紧急行动。

实现这一目标的一项重要步骤是通过深化与国际发展机构和合作伙伴组织的协作来发挥欧佩克基金的作用。2021年,欧佩克基金与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阿拉伯协调小组、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资助了众多项目。欧佩克基金还与安第斯开发银行(CAF - Corporación Andina de Fomento)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加强和促进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合作。

消息来源: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