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洞悉旅居新市场,木莲庄酒店集团开拓酒店多元新玩法

2022-01-21 09:39 6165

广州2022年1月20日 /美通社/ -- 随着新时代的旅行者越来越关注“生活方式”的体验诉求,旅居酒店正成为需求日益旺盛的全新酒店品类。木莲庄酒店集团凭借对市场的洞察和对旅居人群核心诉求的精细打磨,根据地缘开拓多元化酒店新玩法,不仅推出针对Z世代人群的潮流混融酒店品牌MUSTEL,更在产品开发中创新。近一年以来,相继推出面向亲子市场的MUSTEL特色儿童滑梯套房和以野奢为主题的成都大邑木莲庄星野帐篷房,打造高度情景化的独特品牌居住体验,持续引领行业创新。

上海之鱼木莲庄酒店大堂吧
上海之鱼木莲庄酒店大堂吧

多元化酒店旅居时代拉开帷幕

近年来,酒店行业消费升级的趋势愈趋明显,据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高端酒店竞争力指数发展报告》分析认为,疫后客群对品质和品牌的需求不断强化,优胜劣汰加剧,促使酒店不断进行产品改造升级和服务换代升级,通过高质量供给来满足市场需求。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大众对中高端酒店安全放心的信赖度更高,另一方面也反应了消费者对更高住宿品质的诉求。这也标志着一种生活主张和态度的转变:“走马观花”式的大众旅游不再是主流,除了重视酒店本身提供的硬件价值,人们更注重服务背后的人文需求。在新形势下,“旅居时代”象征着一种崭新的品质生活新方式,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主张,得以在旅游出行中享受居家般的住宿体验,在陌生城市中体验当地生活文化内涵。木莲庄酒店集团在创立之初,就将艺术、高雅、时尚作为品质升级的关键词,为都市精英打造全新的现代城市休闲商旅生活方式,以艺术空间为载体,为旅居者提供形态迥异却都充满优雅舒适的人文气息的艺术旅居空间。

在后疫情时代,旅居人群的消费需求不断分化:年轻人群中新兴的社交旅居需求,以城市近郊为目的地的“微度假”旅居需求,照顾全家不同年龄段成员的亲子旅居需求等等。面对市场对“旅居生活方式”个性化、多元化呼声,木莲庄酒店集团敏锐地洞悉到全新的消费需求和发展潜力,预见性地在开拓出一系列酒店新玩法 -- 为国内中高端酒店带来了酒店旅居时代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上海之鱼木莲庄酒店湖景大床房
上海之鱼木莲庄酒店湖景大床房

MUSTEL潮流混融酒店响应Z世代需求

2021年3月,木莲庄酒店集团隆重推出MUSTEL(multi-space-hotel)潮流混融酒店品牌,希望以更敏锐的触角、更开放的姿态,将反映年轻人态度的符号、视觉、体验三大精神元素融合演绎,在酒店空间中构建出无限可能。这一次酝酿已久的全面创新,是木莲庄酒店集团对年轻文化的响应,更是木莲庄自身对于“Z世代”巨量消费市场的一次探索。首家满足“Z世代”旅居社交的新型酒店 -- “潮流混融酒店”MUSTEL坐落在成都武侯区交子大道CBD,被打造成“一个年轻人创意文化的震源地”,旅客是住客,是观光者,也是创造者。“社区化”的方式从空间上建立了一个有温度的社交化混融生活场景,在陌生的酒店里,偶遇个性十足的年轻潮人,得到灵感的碰撞与社交的机会,探索艺术美学与生活格调共生的各种可能性。

成都MUSTEL木文缇酒店酒吧
成都MUSTEL木文缇酒店酒吧

在MUSTEL酒店,除了满足居住功能外,还能泡酒吧、吃美食、喝咖啡、逛花店、举办轰趴、打麻将、办宴会、健身、办展览……不同空间里娱乐与休闲交互,艺术美学与生活格调交织共生,令人充满探索的渴望。进入MUSTEL酒店空间的每个年轻人都是自带引力场的磁体,吸引着各种相同、略同、不同的人聚拢而来,为自己打造个性潮流社区,这也是MUSTEL喊出“the hotel you must go to!”的原始驱动力。继首家“潮流混融酒店”MUSTEL开业后,因备受酒店投资人及行业的喜爱,半年内开拓30多家的筹建项目。木莲庄酒店集团乘势而上,持续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京津冀等区域。

滑梯房、帐篷房等多元化产品上线,引领行业创新

在旅居酒店品类中,亲子游是一个日益庞大的市场。对比起其他类型酒店,亲子酒店要求更大的住宿与储物空间、更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生活设施,还要满足家长的情感与交流需求。面对这一块市场空缺,木莲庄酒店集团于广州南沙的MUSTEL木文缇酒店推出特色儿童滑梯套房,在超大玩乐空间双层LOFT式套房中,室内旋转滑梯仿佛把游乐园带进酒店,成为亲子度假的不二之选,一上线便备受追捧,周末频频满房。显然,创新产品价值是酒店品牌溢价能力的体现。

广州南沙MUSTEL木文缇酒店奇趣LOFT儿童套房
广州南沙MUSTEL木文缇酒店奇趣LOFT儿童套房

后疫情时代,旅居人群更加偏爱“5天生存+2天生活”的“5+2”旅居方式,这类“微度假”目的地多以城市近郊、主城后花园为主,融入山水之间,享受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而有温度、有调性的特色居住体验,成为大众消费者就近旅居放松身心的优选。为满足这一市场需求,木莲庄酒店集团大胆创新,在成都大邑云上木莲庄酒店推出野奢帐篷房,背靠青山,面朝欹湖,与酒店整体毗邻,既可享受难得的野趣,又能享用酒店设施的便利服务。帐篷内设施齐全,配备电动遮光窗帘、电动投影幕布、空调、换气扇、小冰箱、保险柜、沙发、浴缸等,使得野外旅居体验格外舒适。

成都大邑木莲庄星野帐篷房
成都大邑木莲庄星野帐篷房

为了给旅居者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旅居环境,木莲庄酒店集团在2021年内,通过打造潮流混融酒店品牌MUSTEL,叠加滑梯房、帐篷房等多元创新产品开发,以一系列“组合拳”开启深度探索旅居市场的脚步。未来,木莲庄酒店集团将持续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以打造全新的现代城市休闲商旅生活方式为使命,以艺术空间为载体,向百城千店的目标迈进。

消息来源:木莲庄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