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后疫情时代木莲庄酒店集团加强轻资产输出,逆市绽放

2022-01-13 10:41 3779

广州2022年1月13日 /美通社/ -- 岁尾年终,又到一年总结时。如果2020年疫情让酒店业遭受断崖式打击,那么2021年多点暴发和持续不断的疫情,对行业来说就是煎熬。持续近两年的疫情让酒店业饥寒交迫,疫情之中,如何充分发挥运营优势,实现效率最大化,成了行业亟待探索的挑战。

2021年,木莲庄酒店集团以加强轻资产输出谋新出路,全链条的运营服务和产业综合体的运营思维让其在后疫情时代逆势绽放。其中,广州MORDIN酒店开业短时间内完成爬坡期,单日营收屡创新高,年内多个国企合作项目落地等;同时,品牌孵化能力和酒店运营管理能力再度获得行业认可,揽获迈点网颁发的“2021年度MBI投资价值品牌奖”和“MBI影响力品牌奖年度艺术酒店品牌”两项大奖和第二十一届中国金马奖三大奖项等多项大奖以一骑绝尘之势,成为2021年地产系酒店集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广州MORDIN酒店
广州MORDIN酒店

多层次市场需求的品牌孵化

近年,受商业地产大环境和疫情影响,龙头酒店品牌向轻资产模式转型,地产酒店集体变“轻”。2018年,合景泰富率先宣布旗下木莲庄酒店集团以轻重资产并行的模式实现发展。

轻资产的生命力和基础是品牌。基于对消费群体的深入洞察,木莲庄酒店集团布局了轻奢商务酒店、高端度假酒店、精品设计酒店、奢华五星酒店四大产品系列,并迅速孵化出针对不同群体的新兴品牌,如满足轻奢商务和高端度假需求的艺术生活旅居场所木莲庄酒店,为Z世代新青年打造的潮流设计酒店品牌MUSTEL,以及主打国际化设计与配套的全服务五星级酒店MORDIN、SAISON。2021年,木莲庄酒店集团门店规模(含在建)达到80多家,其中多数为轻资产合作项目。

广州南沙悠方MUSTEL木文缇酒店
广州南沙悠方MUSTEL木文缇酒店

2021年木莲庄酒店集团轻资产运营项目成绩优异。7月,木莲庄酒店集团联手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联手打造集团旗下首个高端五星级酒店 -- 广州MORDIN酒店。广州MORDIN酒店集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总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MORDIN从7月开业至11月,短时间内完成爬坡期,11月迎来客房满房,连续多天实现单日营收创新高。

同时,加盟合作亦迎来不俗战绩,多个合作加盟项目先后落地。依托木莲庄酒店集团专业的全流程酒店管理经验,链接空间与人,为旅客带来“艺术旅居生活”居住体验,也为投资业主带来广阔的价值空间。

广州MORDIN酒店
广州MORDIN酒店

专注酒店全流程运营管理

目前,投资者与木莲庄酒店集团的合作包含租赁经营、合作联营、加盟合作三大模式。具备回报周期短、高效融资、集团集采、模式灵活、品牌稳健、系统优越、科学运营、跨业态资源联盟共享、前端风险把控等优势。

以加盟合作为例,该模式以品牌授权、委托管理为特色,由加盟商委托木莲庄酒店集团作为品牌方负责运营管理,并收取管理费。木莲庄酒店集团提供包含工程设计指导、PMS系统安装维护、酒店筹建、酒店经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基于关注多层次文旅消费需求的强大品牌孵化能力和持续打磨的一站式酒店运营管理能力,今年木莲庄酒店集团再度揽获被媒体喻为旅游及饭店业的“奥斯卡”的中国饭店金马奖,夺得“投资方首选酒店管理集团”“新锐酒店品牌”“中国最佳新开业酒店”三大荣誉;并从6000多个品牌中脱颖而出,摘得在行业媒体迈点网颁发的“年度MBI投资价值品牌奖”和“MBI影响力品牌奖年度艺术酒店”两项大奖,收获了酒店业界的权威肯定。

强化轻资产探索

不止于此,在以品牌孵化和大客户、国企加盟的快速发展基础上,2021年,木莲庄的轻资产输出更具有全局化,依托母公司合景泰富创新服务中心,对于业主方的产业物业有更深层次更全盘的考虑,并且创新性地开拓创新服务中心与集团建筑公司联合投标的EPC合作模式,在强化轻资产的路上进行更深的探索。

合景泰富创新服务中心是指多元业态与商业资产运营管理,通过商业体运营、物业管理、星级酒店、长租公寓、联合办公、餐饮等板块的精细化运营,为产业园区、城镇等业主方提供项目前策顾问、运营管理、招商代理、物业管理、设计与工程顾问、品牌孵化等全链条运营服务。以持续输出高品质品牌切入商业资产市场,确保项目落地,为投资者资产增值。以中国纳米谷—纳米智能技术科技园为例,创新服务中心以地产系酒店集团的商业体思维,为其规划涵盖商务酒店、人才公寓、联合办公和咖啡品牌的孵化,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纳米技术产业高地。

纳米国际大酒店
纳米国际大酒店

依托母公司合景泰富集团26年商业地产开发经验和资源,木莲庄酒店集团作为地产系酒管集团,具备市场的唯一性和竞争力,具备以一个商业体的思维来组建产业、孵化品牌的优势,将持续精耕细作高品质轻资产运营项目,以专业成熟的全流程运营管理能力和创新的轻资产模式,成为更懂中国市场的专业旅居运营管理服务商。

消息来源:木莲庄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