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典范

2023-04-23 13:47 6744

广州2023年4月23日 /美通社/ --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为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下,消费者对旅居酒店的选择越来越重视绿色自然,与自然共生成为酒店业发展的新趋势。早在2019年,木莲庄酒店就率先提出了艺术旅居生活理念,让宾客即使身处繁华的都市核心也能悠然自得地享受大自然。其中,合景泰富旗下的木莲庄酒店在成都大邑精心打造的云上木莲庄酒店,一直提倡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

日前,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云上旅游度假区木莲庄酒店开展了合景·云上赏春计划,通过风筝节、山野集市、春野游园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与宾客拥抱自然,共赏美好春光。


酒店与在地环境共融共生

随着中国酒店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旅行者偏好的更迭,度假酒店衍生出越来越细小的分支,形成了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年中国度假酒店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的地度假酒店大多分布在东部沿海城市及旅游城市,以独特的自然或人文风光吸引游客;从长期来看,高端目的地度假酒店未来将围绕着六点进行升级迭代——选址更优越、服务更优质、形态更丰富、内容更多元、主题更鲜明、越贴近国人。其中,在选址方面,目的地酒店将更加重视与当地生态环境和谐相处,给宾客一种回归大自然和"天人合一"的感知,营造绿色生态、休闲放松的度假氛围。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正是这样一个与在地环境共融共生的范本,始终致力于探索酒店与环境和谐相处的最佳路径。


大邑云上国际旅游度假区地处成都大邑县青霞镇,占地高达万亩的场地中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悠久的人文历史。这是一座融度假酒店、旅游、养生、健康、教育等系列生活方式的复合小镇,为当代人带来向往且衷于长久居住的世外桃源。其中,大邑县生态环境指数(EI)连续十年位列成都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三年位列成都第一位,为目的地酒店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绝佳环境。酒店处于大邑的山林湖水之间,坐拥林泉、幽竹,享有原山、湿地、温泉、森林、田园等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以幽宁静雅的环境获得"世外桃源""汉唐风韵""别墅庭院"的高度赞誉。

设计师通过高超的设计语言,将酒店隐逸于山水间,与青绿山水相谐,为宾客打造了一个与四周自然环境深度融合的旅行目的地。酒店通过各种各样的细节,充分调动宾客的"听、知、味、触、视、嗅",打破人与自然的藩篱,将"相融"做到了极致。如果说相融是着眼于宾客当下的美好体验,那么共生则是对酒店与在地环境的未来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此,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以天然石材为原料,拒绝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的可能。酒店还通过与大邑县周边社区的互动合作,例如山林骑行、田园采摘等,为周边社区带来就业机会,反哺当地经济,从更深入的层面体现酒店与在地互利共生的正向影响。酒店与环境共融共生的实践,是一项可持续发展举措,只有充分相融,才有共生发展,共赴美好将来的可能。

主张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沉浸式体验

如今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渐渐难分生活和工作的界限。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主张为宾客提供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沉浸式体验,为旅居客人提供贴近大自然,释放都市压力的窗口。为此,酒店特意选址在背靠青山,前拥湖水的地方,处处融合中国古代静修思的养生理念。酒店以汉唐风韵为基调,在湖光山色中,为现代人提供一个静修养生场所,在万亩原山和汤泉间,达成一种人与自然的互动养生体验。


酒店以庭院进入取代传统入口,构筑起建筑与自然交相辉映、充分互融的场景。大堂外静谧水面映射着天光,山水相接,让人仿佛置身于山水画卷中。隐没在庭院深处的特色汤池,让宾客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释放压力。酒店还在开业之际特邀著名歌手谭维维作为文化体验官,探寻深厚的唐代文化蕴藏。

在复杂市场环境之下,木莲庄酒店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宾客营造舒适难忘的旅居空间,满足都市精英对旅居模式更多元化和更高品质的需求,将个性化、艺术化、多元化的场景融入酒店体验中。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也是如此。酒店充分洞悉宾客回归大自然的需求,推出了野奢帐篷房。宾客在紧张的都市生活中觅得一份宁静、自然、原生态的体验,享受难得的野趣。此外,酒店还提供亲子空间,让孩子在自然中释放天性,早前举办的"‘筝'藏春光,飞往云上理想"活动,正是为了传导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孩子们在空气、阳光、绿色的大地中自由感受,回归天性,父母也在陪伴亲子之时,轻松悦享悠闲时光。

唐人诗人杜甫笔下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述的就是大邑县境内的"西岭雪山"。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西岭雪,更有天然温泉。温泉是成都木莲庄云上酒店的卖点之一,其中,三个室外日式汤泉池采用私密设计,宾客可以在这里泡汤、品茗,享受私密空间。酒店还将汤泉引入30间豪华湖景房,在浸泡热泉的同时,可以眺望山色和湖景,洗涤心灵。享受自然山湖的温热,也感知生活中久违的热忱。


酒店主张"以汤暖身,以光暖心。"汤是指温泉,光则是酒店通过考究的灯光设计,通过对宾客情感的细腻捕捉,以温暖柔和的光划分空间的层次,以舒适的亮度让客人置身于酒店任何地方都能感到安心。而且,酒店灯光全部使用低功率LED光源,能源消耗低,寿命长。酒店灯光分时段控制场景,傍晚、夜晚、深夜满足不同的亮度和氛围需求。这些细节,再次彰显酒店对于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环保主张。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将木莲庄酒店母公司合景泰富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评级上调至"BBB"级。合景泰富近两年在ESG评级上多次获得认可。多年来,合景泰富始终坚持把"绿色同行"概念贯穿在商业、酒店的运营中,包括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产品设计、营运、施工过程中,从五大维度出发,对外推行布局绿色建造,对内倡导绿色办公、节能减排,持续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木莲庄酒店同样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和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例如通过布草环保卡建议连住客人减少布草洗涤、通过大瓶装洗浴用品避免浪费及塑胶污染、不主动提供六小件用品等等,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致力实现环境、社会及企业的和谐共生。

未来,木莲庄将继续以用户为出发,进行精细化运营,以中国式现代化绿色环保理念引领酒店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酒店新样本。

消息来源:木莲庄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