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活动

2022-01-14 09:55 15968

北京2022年1月13日 /美通社/ -- 1月1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应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活动。本届主题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在主题为“标准化战略,重新定义未来企业竞争格局”的圆桌对话环节,分享了对标准化战略和企业竞争力的见解以及TUV莱茵的实践经验。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出席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圆桌对话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出席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圆桌对话

 

TUV莱茵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活动
TUV莱茵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活动

麦苗表示:“采用标准化的方法,实施标准化的流程,输出标准化的结果,既是TUV莱茵对于标准化的理解,也是客户对我们的期望。检测认证机构是经济活动中传递信任的重要一环,作为质量的监控者和背书者,检验检测行业更要以身作则,把标准化上升到重要的战略高度,并积极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在国家鼓励团体标准推动技术创新的今天,TUV莱茵积极参与行业及团体标准的制定,应用这些标准,全方位地满足社会和企业发展的需求。”

数字经济时代,科技产品快速迭代,企业优胜劣汰的速度加快,通过独占技术而获取收益的周期间隔变得越来越短,企业竞争更多体现为标准的竞争,企业发展呈现出“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的新特点。标准是指导企业经营发展的依据,是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驱动力,标准已成为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新源泉,标准化在推动公司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标准化战略日益成为企业树立产业地位、建立竞争格局的重要发展战略。

TUV莱茵获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授牌成为“1字标”生态合作伙伴
TUV莱茵获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授牌成为“1字标”生态合作伙伴

活动同期,TUV莱茵获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授牌,成为“1字标”生态合作伙伴。中关村标准“1字标”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于2021年6月正式发布,是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促进产业发展的团体标准,涵盖“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企业”。“1字标”既用于标识相关产品本体,如机器、配件、芯片等,也将用于其外包装、宣传品等。标识所传递出的差异化价值,有助于卖方突出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便于买方进行选型采购。未来,TUV莱茵将与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开展合作,在协会的主导下,参与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并依照中关村标准开展测试和认证,共同推动中国标准化战略的实行。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一直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今年,TUV莱茵集团迎来了成立150周年。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扎根中国三十多年,不断提升检测认证能力,拓展业务范围,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保驾护航。未来,TUV莱茵将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各行业企业及国内外检测认证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建立行业标准化体系,推动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助力本地企业不断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